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 UDO亞洲街舞錦標賽在廣西崇左揭幕

2018年11月03日20: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西崇左11月3日電(記者李長雲)11月3日,2018 UDO亞洲街舞錦標賽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揭開戰幕,來自泰國、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等亞太十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名運動員以及200多名中國街舞好手齊聚崇左,共同演繹亞洲街舞盛典。UDO世界街舞聯合會總裁西蒙·迪比利(Simon Dibley)親臨現場,來自英國的運行團隊傾情投入,將這台街舞大賽打造成國際頂級水准的體育盛宴。UDO世界街舞聯合會總裁西蒙·迪比利、櫻桃體育聯席總裁龔華、左江花山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宏武等嘉賓出席開幕式。

本屆大賽由世界街舞聯合會和櫻桃體育文化傳播(北京)有限公司主辦,廣東櫻桃體育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承辦,崇左市體育局、左江花山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大新縣人民政府、寧明縣人民政府協辦。

據介紹,這是UDO亞洲街舞錦標賽第一次走進中國,在新落成的崇左市體育中心盛大開幕,點燃年輕人時尚運動的火焰。

本屆大賽的裁判陣容也相當豪華,AYA周任勛、馮正、萬晴心、汪瀚,以及來自韓國的著名街舞導師JAY KIM和英國的GEMMA HODDY、BUDDHA STRETCH等。

值得一提的是,廣西本地的眾多街舞團體踴躍參賽,STA鎮南小子、STA新興小帥、CY舞團、崇門舞將、舞者等展示了精湛的舞蹈技藝。

這項頂級賽事落戶崇左,還有一段淵源。

2016年7月15日,第40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正式將崇左花山岩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花山岩畫成於公元前5世紀至公元后2世紀期間,呈現了古駱越人在崇左一帶的精神生活和社會生活。

花山岩畫所繪人型動作酷似當今街舞,花山也成了街舞人群朝聖之地。隨著本屆亞洲街舞錦標賽落戶崇左,同屬駱越后人的越南、緬甸等東南亞選手參賽格外踴躍,600多名來自東南亞地區的選手出戰,強手如雲,盛況空前。

在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的時代背景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沿線的國家和地區迎來了進一步加強體育文化交流的歷史契機,根脈相連的文化背景、生活習慣以及運動愛好,讓亞洲青年歡聚在崇左,到花山岩畫尋找街舞創作的靈感,絕對不虛此行,更有一種朝聖和尋根之旅的寓意。

隨著左江花山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宏武宣布大賽開幕,本屆UDO亞洲街舞錦標賽正式進入狂歡模式。

從演繹原汁原味壯族民樂的龍州天琴女子樂團,到來自亞洲各地的街舞炫舞競技,UDO亞洲街舞錦標賽成為一場超乎想象的視聽盛宴,讓這座中國西南邊城成為世界街舞聚焦的中心。

櫻桃體育聯席總裁龔華表示,本屆大賽是亞太地區的頂級街舞比賽,目的是為各地街舞愛好者搭建一個頂級的街舞交流平台,為長期參與街舞的運動員、老師們提供一個展示和切磋訓練成果的舞台,為真正的街舞愛好者創造一個提高街舞競技水平的氛圍,從而實現強身健體、以舞會友、凝聚隊伍、享受快樂、共同進步的競賽目標。

左江花山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宏武表示,“街舞文化極具感染力、創造力,風靡全世界。崇左也有著和街舞一樣的精神,年輕、干勁和有創造力﹔來自亞洲各地的舞者,給這座建市15年的城市,帶來了青春、活力和激情,也讓這座有著悠久壯族歷史文明的城市煥發了新的生機和朝氣。”

黃宏武表示,崇左這座魅力中國城,有世界文化遺產花山岩畫,這裡有亞洲第一大跨國瀑布---德天跨國大瀑布,這裡還有古老國門“友誼關”,“衷心希望大家在比賽之余可以多走走看看,多了解我們這座城市,多嘗嘗我們當地的美食。在這裡留下最精彩的身姿和最美麗的剪影!”

UDO世界街舞聯合會總裁西蒙·迪比利(Simon Dibley)表示,世界街舞聯合會(United Dance Organisation)成立於2002年,是世界上最大的街舞組織,也是目前世界上發展速度最快最具價值的商業舞蹈品牌,UDO的各個分支機構分布在全球30多個國家,總共擁有超過75000名街舞會員。

世界街舞聯合會(UDO)的使命是為所有年齡、水平、背景、能力和殘疾的舞者提供一個積極的、有持續支持性的平台,來釋放他們的創造力和激情。無論是為了娛樂、健身、還是為了訓練成為一名職業舞者,我們的理念都是幫助舞者實現他們的目標。我們希望在通過一個安全、正能量的環境中培養和激勵年輕人的信心以及向上的心態。

UDO亞洲街舞錦標賽將於11月3-4日舉行,總獎金30萬元人民幣,各項獎項將於4日下午決出。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