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18全國特奧籃球賽在京開賽

2018年11月03日10: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1月3日電(楊磊)11月2日,2018年全國特奧籃球比賽在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正式開賽。本次比賽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特奧委員會主辦,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承辦,共有來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省、區、市的15支代表隊報名參賽,賽事規模達400余人。

本屆賽事分設男、女團體賽和個人技術賽。根據特奧運動的競賽特點,參賽隊伍先通過預賽進行能力分組后,再和能力相當的隊伍在同一組別展開決賽,以保証賽事的公平和競爭性。為了讓更多不同能力的智力殘疾人參與到比賽中,本次比賽特地為低能力的特奧運動員設立了個人技術賽,他們將參加目標傳球、10米運球、定點投籃三個項目的比賽。特奧籃球項目深受基層智力殘疾人喜愛,本次參賽運動員大部分來自基層特教學校等機構,參賽隊員中最小年齡為12周歲,最大年齡為35周歲。此次賽事將成為檢驗各省市特奧籃球運動整體發展水平,展示特奧運動員們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特奧精神,共享體育歡樂的一場盛會。

比賽期間,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積極聯合國際特奧會東亞區為參賽運動員集中開展特奧運動員健康計劃活動。來自北京體育大學、中國康復研究中心、維世達診所、中國聾兒康復研究中心的醫療專家以及中華志願者協會醫療救助志願者委員會的志願者組成的醫療志願服務團隊,為參賽運動員進行趣味健身和靈敏聽力兩個項目的健康檢查活動。通過開展醫學篩查,針對每一名運動員個體健康狀況,進行量身式健康診療和宣教指導,及時發現參賽選手存在的早期健康問題,開展及時干預和防治,引導其養成科學健康的生活習慣,為他們更好地參與日常體育健身活動提供幫助。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