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面對弱旅巧練兵 首鋼女籃取大勝

王笑笑
2018年11月03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面對弱旅巧練兵 首鋼女籃取大勝

在昨晚進行的WCBA常規賽第六輪中,北京首鋼女籃坐鎮主場,以90比48大勝聯賽新軍武漢盛帆女籃,豪取5連勝。此役,首鋼隊再次刷新球隊本賽季最高得分和最大分差,並打出了令人咂舌的36次助攻。

“這場比賽,除了取勝外,還有一個目標是在緊張的賽程中給主力球員一些調整時間,同時給那些需要尋找狀態、積累比賽經驗的球員更多上場機會。”賽后,首鋼隊主教練張雲鬆表示,隊伍本場達到了鍛煉目的,“幾項任務都完成得不錯。”

武漢隊是本賽季新加盟聯賽的四支球隊之一,隊員以湖北青年女籃為班底,全隊平均年齡隻有21歲,且暫時沒有引進內援和外援。前五輪常規賽后,武漢女籃尚無勝績,在積分榜上排名墊底。

面對這樣一支“小字輩兒”球隊,首鋼隊第一節便派上了部分“板凳”球員,並在第二節開場祭出“全華班”陣容。半場過后,首鋼隊已經以48比28遙遙領先。末節,除了外援塔克出場不到5分鐘,首鋼隊其余時間都由輪換球員擔綱。姑娘們也不負眾望:鄭翔琳第四節兩次遠投全部命中,小將唐毓在籃下得到8分。綜觀整場比賽,內線球員馮帆、劉美彤、蘇文妍也都有不錯的表現。

賽后,談及替補球員的表現,張雲鬆給予了充分肯定,“比如本賽季打得比較多的鄭翔琳、唐毓、馮帆,基本都發揮了應有的能力和水平,齊鈺、劉美彤在個別場次也給隊伍帶來了幫助。接下來教練組會繼續挖掘,一方面在訓練中觀察誰能勝任比賽任務,另外也希望她們在得到機會時自己爭口氣。”

由於外援福爾斯離隊、張帆退役、部分球員遭遇傷病,加之隊伍處於新老交替時期,首鋼隊本賽季的陣容遠不及以往厚實。“隊伍現在處於比較尷尬的時期,需要更多人承擔比賽任務。”張雲鬆感嘆道,本賽季廣東隊、八一隊等勁旅有多名國手輪番上場,而首鋼隊已經不具備這種條件,“但我們會努力保持老隊員的狀態,同時挖掘年輕隊員的潛能,未來還會引進有實力、有特點的內援,多管齊下,保持隊伍的整體實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