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北京冬奧組委舉辦高校開放日

吳東
2018年11月03日08: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組委舉辦高校開放日

昨天下午,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高校的120名教師和學生代表走進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興致勃勃地參觀考察了這座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廠區,並對在工業遺存上建立北京冬奧組委總部贊不絕口。

教師和學生代表分組參觀了北京冬奧會賽區規劃沙盤模型、首鋼工業園區發展歷史展覽、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展情況系列展板,並在風景優美的秀池周邊漫步合影。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告訴記者:“面向高校舉辦開放日活動,目的是讓廣大師生走進冬奧組委總部,了解籌辦工作進展情況,感受首鋼作為總部辦公區的文化魅力,擴大冬奧會宣傳和參與覆蓋面,落實‘共享辦奧’理念。”

據了解,北京冬奧組委高度重視、全面深化人才工作,注重以全球視野和戰略眼光統籌推進冬奧會人才開發培養工作,制定發布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人才行動計劃》,統籌國際國內兩類人才資源,加快推進各支人才隊伍建設。目前,北京冬奧組委已經先后引進20位外國專家,抓緊開發了3400名競賽組織和賽道作業專業人才,建立起3000余名國內技術官員和賽道作業人員儲備,啟動前期志願者招募培養工作,並將與28所高校合作招收培養1000名賽時實習生。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