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8中超

鄭智:當追趕者很有意思

白雲
2018年11月03日08:4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晚,齊撐恆大在天體超車

卡納瓦羅和鄭智出席發布會。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2018賽季最重要的一場對決,是廣州恆大28輪之后超車成功,正式登上中超榜首?還是上海上港保持領先優勢,強勢挑戰7連冠得主的王朝霸業?這個懸念,今晚就將解開大半!

昨日的賽前新聞發布會,卡納瓦羅攜隊長鄭智出席。卡納瓦羅表示,“世界杯間歇期回來以后,這是我們最刺激的一場比賽,球隊在完成一個幾乎不可能的追趕任務,雖然我們做得還可以,但畢竟我們在積分榜上還是落后。”世界杯之后的16場聯賽,恆大贏下了其中的14場,輸掉的一場比賽就包括在客場1:2負於上海上港。然而實際上,在那場比賽當中,恆大是佔據優勢的一方。而上港在第26輪被江蘇蘇寧0:0逼平,暫緩了他們前進的腳步。因此,恆大得以在今天的主場比賽獲得逆轉爭冠形勢、反超對手的機會。

“我一直在說,剩下的比賽都是決賽。剩下的還有三場決賽,踢完之后我們再看看我們在哪個位置上。”卡納瓦羅對於球隊目前能追趕到這個份上,表示欣慰。“說實話,我們從賽季開始到間歇期,球隊確實有很多困難,有新的U23政策,有鄭智的傷病。恆大組隊以來,今年是最困難的一年。我不是把這些當借口,但從平常的訓練到比賽的執行,我們的球隊是非常強大的。”

對於球隊目前的狀態,卡納瓦羅顯得非常自信。“除去停賽的,其他都很好,明天不用費勁就能找到11個人出場。”除去停賽的鄧涵文,還有因傷缺席的高拉特,恆大將以最完整的陣容面對上海上港。

不過,卡納瓦羅也沒有掉以輕心:“明天的比賽對我們來說還是非常不容易的。任何微小的錯誤都不能犯,對方有胡爾克、武磊和埃爾克森,如果我們犯錯誤,對方是不會原諒我們的。”他認為,決定明天比賽勝負的,是哪個隊伍的防守能夠做得更好,“我對后防線的要求,是踢一場完美的比賽,決賽中的決賽,是不允許對方進球的,明天誰犯錯誤少誰就能贏球。”

當然,僅僅是不失球對於恆大來說是不足夠的。目前,上海上港依然領先恆大有兩個積分。一場客場的平局對於上港來說也能夠很滿足。而恆大要想達成史無前例的八冠王,必須要在主場拿下勝利。

這種緊張刺激的形勢,讓隊長鄭智感到興奮,他認為,追趕者的角色能夠讓球隊保持更強戰斗力。“這才是有意思的地方,這也是我很感興趣的,我們這支球隊在追趕者的位置上,能夠爆發出什麼樣的能量,也看我們有多少韌勁。一支優秀的球隊,不但是領跑,也要能追趕,最重要是撞線的時候我們在什麼地方。”信息時報記者 白雲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