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焦科維奇:還沒去想重回世界第一的事

蘇斌
2018年11月03日08: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焦科維奇:還沒去想重回世界第一的事

新華社巴黎11月1日電(記者蘇斌)即將登頂最新一期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排名的塞爾維亞名將焦科維奇1日表示,自己還沒去想重回世界第一寶座的事情,而把注意力放在了巴黎大師賽的每場比賽上。

焦科維奇在巴黎大師賽第三輪中對陣波黑選手朱姆胡爾,對手在首盤1:6告負、第二盤1:2落后時因傷宣布退賽,焦科維奇晉級八強。

前一天由於“紅土之王”納達爾退出今年巴黎大師賽爭奪,焦科維奇確定將在下周的ATP排名上,時隔兩年再次坐上世界第一寶座。

“顯然我很自豪,但我還沒去想此事,也沒過多去關注,因為現在還是周中。”談及即將到手的世界第一,焦科維奇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等我打完這項賽事,我想會有些不同吧,希望年終排名還是這樣,那是我的目標。”焦科維奇說。

本賽季焦科維奇的世界排名一度掉到第22,由此他成為薩芬之后,又一位在同一賽季世界排名從20名開外上升至第一的選手。

對此焦科維奇說:“我知道你們想就此多談點東西,但要注意的是,我還在參加比賽,需要把注意力放在每場比賽上,力爭走得更遠。下次等我們再見面的時候,我會說得更多一些。”

焦科維奇表示,五個月前他的排名以及在場上的感覺都與現在完全不同,自己經歷了一段很棒的旅程。

焦科維奇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面對五號種子西裡奇。盡管焦科維奇在兩人交手記錄上以15:2佔據絕對優勢,但他正是在2016年巴黎大師賽四分之一決賽不敵西裡奇后,丟掉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我記得當時他打得很好。他喜歡室內場地,發球以及后場進攻都很棒。”焦科維奇說,“這會是一場艱苦的比賽。他的發球接起來並不輕鬆,反手做得也很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