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肖若騰創新鞍馬摘金

宋翔
2018年11月04日08:1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肖若騰創新鞍馬摘金

  本報訊(記者 宋翔)昨日多哈體操世錦賽結束了部分單項的爭奪。中國運動員肖若騰以15.166分獲得了冠軍。有趣的是,肖若騰在決賽中的這套鞍馬動作比他預賽時難度要提高了0.5分,而且他之前還從未做過這套動作。

  肖若騰在賽后回憶了他在決賽前使用這套從未做過動作的過程,他透露說在賽前把自己能做的所有高難度動作都加了進去。肖若騰說:“體操這個項目本來不確定因素就非常大,就算我用原來那一套也不可能說百分之百成功,但肯定就沒有機會沖擊這個冠軍了,所以我和教練商量要沖一下,把我所有會的難度動作都加進去,相信我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還是有機會的。這套動作我之前從未做過。”

  肖若騰在外界看來很是冒險的決定,最后得到了奇效。他認為自己沒留遺憾。“不留遺憾吧,就算是我這場比賽沒有拿(冠軍),但是我完成了這套動作,我也是沒有遺憾的,因為這場比賽就是我突破極限、挑戰自我的過程。”截止到目前,肖若騰在本次世錦賽上獲得了男團、鞍馬項目上的金牌,在個人全能項目上獲得了第二。可以說,他是目前中國體操隊表現最為突出的運動員。而肖若騰如果發展好的話,那麼他有望成為東京奧運會中國體操隊的領軍人物。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