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誰來扮演郎平?

楊敏
2018年11月04日08:1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誰來扮演郎平?

中國女排從來不缺關注度,哪怕不是隊伍本身,而是以隊伍為主題的電影。近日有消息傳出,在明年國慶公映的電影《中國女排》中,郎平的扮演者有可能是鞏俐。這位影后級人馬,能夠演好“鐵榔頭”嗎?

剛剛過去的10月份,中國女排遠征於日本舉行的世錦賽,半決賽苦戰5局以兩分的微弱劣勢惜敗意大利女排,最終收獲1枚銅牌。雖然無緣實現繼2015年世界杯、2016年裡約奧運會之后的3連冠,但是,中國女排在接近一個月的比賽中展現出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繼續深深地感動著國人。相比金牌,女排精神的傳承更為難能可貴。

30多年前拍攝以中國女排光榮史為題材的《中國姑娘》時,戲中的女排隊員扮演者們跟隨中國女排苦練半年,這才能切身體會運動健兒的不易。執導電影《中國女排》的陳可辛,過去一年以來跟著中國女排輾轉各大賽場,在雅加達亞運會之后,他也來到世錦賽前方,並見証了中國女排雖敗猶榮的那場半決賽。

這部電影確實是萬眾期待的,一來是因為中國女排的影響力,二來是國內近年來確實未有叫好又叫座的體育題材電影。去年大獲成功的《摔跤吧!爸爸》來自印度,今年引起共鳴的《敗者為王》來自馬來西亞。難道,中國體壇沒有讓人們熱淚盈眶的奮斗故事?沒有像李宗偉那樣全民熟悉的名將?當然有!其中,中國女排與郎平,就是一個再合適不過的題材。

對於名帥郎平的選角,此前一直未有具體人選曝光,倒是郎平本人開玩笑地推薦過女兒白浪。除了鞏俐之外,今年還曾經盛傳劉嘉玲也是候選之一。無論最終誰能榮幸擔綱,相信要在電影中演活郎平作為一代中國排壇名將名帥的神韻,都是非常考驗演技的。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