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巴黎網球大師賽半決賽焦科維奇、費德勒將上演“雙雄會”

蘇斌
2018年11月04日07: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巴黎網球大師賽半決賽焦科維奇、費德勒將上演“雙雄會”

  新華社巴黎11月2日電(記者蘇斌)焦科維奇與費德勒2日淘汰各自對手,即將在2018年巴黎網球大師賽半決賽中上演焦點對決。負於費德勒的日本好手錦織圭則無緣本月中旬的ATP年終總決賽,最后兩個席位歸屬西裡奇與蒂姆。

  面對五號種子西裡奇,盡管焦科維奇在交手記錄上以15:2佔據絕對優勢,但兩人最近三次交手西裡奇兩次獲勝。兩年前正是西裡奇在巴黎大師賽上擊敗焦科維奇,導致塞爾維亞人丟掉世界第一的位置。

  賽前焦科維奇將西裡奇的發球比喻成“導彈”,首盤西裡奇也確實利用發球給焦科維奇制造了不少麻煩,但后者在發球局中做得同樣出色,兩人前八局各自保發。隨著焦科維奇反手回球出界,西裡奇在第九局率先破發,他隨后以6:4首盤獲勝。

  但此后西裡奇的非受迫性失誤開始增多,焦科維奇逐漸佔據上風,他在第二盤兩度破發,以6:2扳平盤分。決勝盤焦科維奇在第八局破掉對手發球局,又在接下來的一局裡抓住機會,在西裡奇反手回球下網后,焦科維奇以6:3逆轉晉級。

  “比賽很膠著,基本上打到了最后一拍,決勝盤有不少關鍵分。”焦科維奇說,自己的表現有些起伏,或許應該在發球尤其是二發上做得更好。“最終還是拿下了這場勝利,很開心能夠克服這些挑戰。”

  首盤費德勒與錦織圭局分戰成4平后,費德勒連破帶保以6:4贏得勝利。第二盤“瑞士天王”延續了良好狀態,他帶著5:4的優勢進入發球勝賽局后,連得4分鎖定勝局。

  焦科維奇與費德勒此前總共交手46次,贏下其中24場的焦科維奇稍佔上風,費德勒則將力爭在巴黎拿到生涯第100個冠軍。

  22歲的俄羅斯人卡恰諾夫繼續著他的驚艷表現。作為八強裡唯一的非種子選手,他以6:1、6:2輕鬆擊敗21歲的四號種子亞·茲維列夫,贏下了這場網壇新生力量的對決,生涯第二次挺進ATP1000賽事四強。

  卡恰諾夫將在3日的另一場半決賽中對陣蒂姆,六號種子在4:6先丟一盤的情況下,以6:4、6:4逆轉戰勝衛冕冠軍索克。

  錦織圭落敗后,獲得倫敦年終總決賽席位的八位選手全部產生,他們是焦科維奇、納達爾、費德勒、德爾波特羅、亞·茲維列夫、安德森、西裡奇與蒂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