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眾賽事裝點健身長廊(體壇觀瀾)

鐘  文

2018年11月05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8西安國際騎行大會日前在陝西省西安市渭河南岸全民健身長廊舉行。相比於騎行大會的貼近百姓、務實運營,更讓人感到驚艷的則是渭河沿岸的美麗風光與濃郁的運動氛圍。

  依托渭河綜合治理成果,八百裡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長廊歷時3年基本建成。這個健身長廊以渭河為軸,以大型濱河運動公園為主體,採用點、面結合方式修建起籃球、足球、乒乓球、自行車、門球等運動場地,不但使陝西的人均體育場地面積增加了0.31平方米,更成為惠及渭河沿岸數百萬群眾的全民健身新舞台。

  陝西省能夠依托渭河綜合治理效果,下決心打造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長廊,將渭河由安瀾河、生態河進一步打造成運動河、健康河,堪稱彌補運動場地短板、推動全民健身快速發展的一大舉措。體育場地是推進健身事業發展的重要依托,對於人均體育場地相對較少的陝西省來說,唯有下這樣的決心、拿出這樣的力度去推進當地全民健身事業發展,才能更好地滿足當地群眾日漸高漲的健身需求,才能對體育場地建設與健身活動開展形成有效引領。

  近年來,全國各地因地制宜打造健身步道、登山步道、休閑自行車騎行道漸成潮流。如何將這些健身步道、登山步道、休閑自行車騎行道利用好、維護好,關乎這些新的健身場地能否持續鋪展開來,更關乎如火如荼的全民健身發展氛圍能否持續推進。既然場地欠缺成為健身開展的一大瓶頸,那就要千方百計增加體育場地供給﹔而當全新的健身場地陸續建成之后,依托這些場地開展豐富多彩的健身活動引領群眾健身,同樣是持續推進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的重要一環。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5日 12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