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雲南首個國家級戶外運動系列賽華寧落幕

2018年11月05日10: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記者鄭軼)2018“昆石聯創杯”全國山地戶外運動系列賽“雲南華寧磨豆山站”4日在雲南省玉溪市華寧縣落幕,這也是雲南首次舉辦國家級戶外運動系列賽。最終,北京酷賽二隊奪得冠軍,總用時9小時56分12秒,遵義醫科大學魔迅戶外隊、廣西戶外隊分獲得亞軍和季軍。

本次比賽為期兩天,全程約155公裡。設置了越野跑、山地車、皮劃艇、定向越野以及溜索等技能項目。除了100余名專業運動員參賽外,還有1000多人的普通愛好者參加了群眾組的體驗賽。

雲南玉溪華寧縣山川秀麗、人文薈萃。華寧磨豆山位於華寧與江川兩縣的交界處,這裡山地自然條件優越,撫仙湖、星雲湖一覽眼底,擁有豐富的地貌自然景觀。

本次賽事極具挑戰性,山地車賽道坡度較大,皮劃艇比賽地撫仙湖雖然風景優美,但是低溫和當天突然刮起的大風給選手們增加不小的難度。北京酷賽二隊的鐘素貞表示,緬甸橋項目是一個很大的難點,“以前都是50米,現在是80米,我們過橋的時候前面已經有很多隊伍通過了橋,所以繩子有些鬆了,我前面兩個隊友掉到了水裡,好在我過得慢,安全地過去了。”

此次比賽的特色就是在華寧縣素有“陶鄉”之稱的碗陶村舉行定向越野項目,華寧縣以制陶聞名,選手們的打卡點正好在一個古老的制陶作坊前,蜿蜒的街道、盛放的鮮花、古色古香的作坊,為這個項目增色不少。

據介紹,2018“昆石聯創杯”全國山地戶外運動系列賽“雲南華寧磨豆山站”以華寧縣特色民風民俗等人文元素,結合柑橘節文化,華寧獨特古傳統陶藝文化特色,打造生態特色山地戶外運動賽。發揮生態農業、古陶文化優勢,打造成為滇中生態體育旅游重要目的地。

本次活動由中國登山協會、玉溪市體育局、華寧縣人民政府主辦,華寧縣文體廣電旅游局、昆石聯創資本控股有限公司承辦,華寧昆石聯創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執行,中廣核集團玉溪華寧磨豆山風電場協辦,華寧縣恆達汽車城、雲南柴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華寧縣黃師傅食品有限責任公司、泉鄉泉、華寧大酒店贊助支持。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