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英雄聯盟2020年將重返中國 北京冬奧特許商品零售破億

2018年11月05日16: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英雄聯盟2020年將重返中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 英雄聯盟

11月1日,英雄聯盟正式公布了2019至2021未來三年全球總決賽的舉辦地,分別為2019年-歐洲、2020年-中國、2021年-北美。這也就意味著,兩年之后,這個每年都會掀起全球電競熱潮的頂級國際賽事,將再次來到中國。

官方表示希望能夠營造出所有體育項目中最為出色的賽事體驗,本次提前公布三年舉辦地也是希望能夠為大型全球賽事的籌備周期創造更多的空間。希望借此能夠為粉絲、選手、隊伍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充裕的時間來進行提前規劃,相信這個決策將為全球各地的賽事參與者創造更多的價值。

2、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零售總額已突破1.2億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冬奧會特許商品

近日,北京冬奧組委已經啟動了第二批特許生產商和特許零售商公開征集工作。

自從今年7月北京冬奧會特許經營計劃進入正式運行階段。北京冬奧組委通過第一次公開征集,已經確定了徽章、鑰匙扣及其他非貴金屬、貴金屬、服裝服飾、絲綢制品、陶瓷和文具等6大類特許產品的特許生產商及部分地區的特許零售商。據悉,截至目前,6個大類、400余款特許商品零售總額已突破1.2億元人民幣。

北京冬奧組委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隨著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的推進,北京冬奧組委將進一步加大特許商品的生產開發和市場推廣力度,更好地滿足廣大消費者和奧林匹克收藏愛好者的需要。

3、冬奧會吉祥物征集活動11月1日開始進入評審階段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冬奧吉祥物

10月31日,歷時近三個月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征集活動正式落下帷幕,從11月1日開始進入吉祥物評審階段。

吉祥物是奧運會視覺形象系統與景觀設計的重要元素,也是最受公眾歡迎、最具紀念價值的奧運品牌形象。北京冬奧組委於今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十周年之際啟動吉祥物征集活動以來,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海內外各界人士通過各種形式向冬奧組委推薦吉祥物。截止到今天中午,此次征集活動共收到了來自五大洲、28個國家和地區的征集作品。

為了充分展現共享辦奧、開放辦奧理念,北京冬奧組委開展了多維度、多視角的征集推廣活動。一是廣泛開展“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二是發動全國專業美術院校和設計機構廣泛參與。三是充分利用新媒體平台,吉祥物征集推廣成為網絡熱點。根據網絡數據統計,各類有關“北京2022吉祥物征集”的微博話題累計閱讀量達到近5000萬,於10月16日啟動的關於吉祥物征集的網絡投票閱讀量也已超過百萬次,廣大網友積極參與,為冬奧吉祥物和冬殘奧吉祥物出謀獻策。

4、北體大開辦北體創客空間 在校生和畢業兩年以內的校友均可入駐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創客空間

近日,北體創客空間(大學生創新創業中心)在北京體育大學正式揭牌,以服務孵化在校生或畢業生(畢業兩年內)的苗圃期大學生創業項目為主。

據了解,北體創客空間現有辦公場地200余平方米,工位43個,會議室、洽談室3個,已選拔出入駐項目18個(均為體育類項目)。未來,北體創客空間將開展創業訓練營、創業沙龍、專家咨詢、創業講座、創業資源對接、法務財務服務等活動,為入駐團隊提供全方位的創業指導和服務。期待更多的伙伴加入北體創客空間。

5、成都足協與裡昂足球俱樂部戰略合作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成都足協 裡昂俱樂部

31日,成都市足球協會與法國裡昂足球俱樂部在四川成都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在青訓等多個方面進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裡昂足球俱樂部副總經理蓬索說:“青訓一直是俱樂部的四大戰略之一,裡昂渴望開拓市場,吸納全球的精英球員,非常期待與成都足協的全方位合作。”

成都足協長期致力於青少年球員的挖掘和培養。剛被征召進入中國男足國家隊的張修維曾於2012年底前往裡昂試訓並表現搶眼,2014年他代表裡昂參加預備隊聯賽和U19聯賽。今年9月,來自成都足協的魚竣偉加盟裡昂U19梯隊,俱樂部將僅有的四個非歐盟球員名額之一留給了他。

成都足協此前與法國瓦納、梅斯等足球俱樂部也都有交流合作。“未來我們將根據這些俱樂部各自的特點,整合資源,為青少年球員的成長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同時,成都足協將利用法國足球資源,為球員、教練員、管理人員的交流學習搭建平台,為中國足球的進步貢獻我們的力量。”成都市足協主席辜建明說。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