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WTA超級精英賽巴蒂折桂 王薔首進TOP20本賽季完美收官

孫嘉暉
2018年11月05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WTA超級精英賽巴蒂折桂 王薔首進TOP20本賽季完美收官

北京時間11月4日,WTA超級精英賽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落幕,在女單決賽中,9號種子巴蒂以6比3和6比4戰勝11號種子王薔奪冠﹔在女雙決賽中,3號種子基切諾克姐妹苦戰3盤以6比4、3比6和10比7險勝青山修子/馬洛扎娃奪冠。

從今年5月下滑至91位,到賽季末以世界排名20位收官,王薔的表現令人驚艷,她表示,“我覺得從去年開始,我就在擊敗一些排名前20的球員,那時候我就覺得我有能力達到現在這個位置﹔打到今天的排名,與之前的積累和沉澱都有關系,不是一步就到現在這個位置的。”

本屆超級精英賽最大的亮點莫過於王薔的出色表現以及戲劇性的晉級過程。小組賽排名第二位的王薔,本無緣半決賽﹔但由於同組第一名的凱斯因傷退賽,王薔得以以替補身份出戰,並在半決賽力克兩屆大滿貫冠軍穆古拉扎,爆冷闖進決賽。

說起從半決賽替補出場爆冷晉級,到決賽挑戰巴蒂的經歷,王薔表示始料未及,“我覺得沒准備吧,大家都說機會是給有准備的人,我也沒有准備,然后昨天就把我拎過來直接打(半決賽)比賽了,所以我真的沒准備好,然后昨天就贏了,贏了很開心﹔今天輸了,有點不開心(笑)。還好啦,今天晚上走了,度假去了,可以好好地開心開心。”

11月4日下午4時,王薔走進了職業生涯最高級別單打決賽的舞台。面對澳大利亞名將巴蒂,王薔的確准備不足,首盤開局連丟4局,隨后雖然展開反擊,連追3局,但仍然以3比6丟掉首盤。

第二盤,王薔穩住陣腳,與對手周旋﹔但巴蒂充分發揮個人技術多樣性的特點,利用切削、挑高球等變化打亂她的節奏,從而以6比4再下一城。這是巴蒂本賽季收獲的個人第二個冠軍,也是生涯最高級別的女單冠軍頭銜。

盡管如此,王薔還是憑借亞軍積分,將在本周職業生涯首次躋身TOP20行列。

下賽季,王薔將在大賽抽簽方面佔據更加有利的位置,但想繼續留在TOP20,甚至沖擊TOP10,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覺得首先就是(加強)體能,你必須要有充分的體能才可以和這個級別的球員抗衡,”王薔表示,“然后還有強大的心理,不管你在什麼環境下,領先、落后都好,你都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今年,王薔已經多次戰勝世界排名前20和前10的選手,這讓她積累了更多的信心,捅破了這層窗戶紙,她也完成了真正的蛻變。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