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中國卡車公開賽收官 燃爆首鋼鋼鐵賽道

2018年11月05日21: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中國卡車公開賽收官 燃爆首鋼鋼鐵賽道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記者李長雲)3.8公裡、17個彎道,秦皇島首鋼國際賽車場“鋼鐵賽道”穿過原首鋼場區,擁有國際先進賽道設施,同時也因其超長距離和獨特設計具有非比尋常的魔力。11月2至4日,2018中國卡車公開賽收官之戰就在這條充滿“后工業時代”氣息的鋼鐵賽道上震撼發車。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副主席楊光宇,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師建華,秦皇島市委常委、海港區委書記馮國林,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辦公室主任羨桐春,中汽摩聯賽事運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小剛,北京市汽摩運動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春三,秦皇島市體育局局長李彪,鋁車輪質量協會秘書長王孝東,中國卡車公開賽常務副主席李上雄,福田康明斯發動機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華,山東零公裡潤滑科技有限公司華北銷售中心總經理於濤,上海濱道濾清器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大鵬等來自行業和企業的領袖,以及賽車界、汽車界嘉賓熱情出席,與現場熱情觀眾共同感受“鋼鐵俠”們帶來的極速狂歡。

實力創造精彩 俱樂部成為卡賽重要力量

汽車運動獨具魅力,戰略戰術固然重要,而最終決勝且創造精彩傳奇的一定是實力。11月3日下午進行的排位賽,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車手孟慶波、張一哲共同發力,搶佔第2、3名,創造了近3個賽季以來首次打破零公裡潤滑油車隊兩名車手佔據第1、2名的格局。

11月4日,“鋼鐵俠”們巔峰對決燃擎引爆。第一回合較量,零公裡潤滑油車隊捷克籍車手David Vrsecky一如既往保持神級發揮,勇奪車手杯第一回合冠軍﹔隊友龔斌成功擺脫對手堵截,完成反超,奪得車手杯第一回合亞軍﹔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車手張一哲獲得季軍。

車隊杯第一回合冠亞季軍分別是:零公裡潤滑油車隊、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敦克曼濾清器聯合車隊﹔俱樂部杯第一回合冠亞季軍分別是:河南龍欣賽車隊、安徽駿強賽車俱樂部、北京優德偉賽車隊﹔12L組車隊杯第一回合冠亞季軍分別是: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敦克曼濾清器聯合車隊、北京優德偉賽車隊。

再戰第二回合,車手杯冠亞季軍依然被David Vrsecky、龔斌和張一哲分摘﹔車隊杯冠亞季軍分別是:零公裡潤滑油車隊、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敦克曼濾清器聯合車隊﹔俱樂部杯冠亞季軍分別是:河南龍欣賽車隊、安徽駿強賽車俱樂部、北京優德偉賽車隊﹔12L組車隊杯第二回合冠亞季軍分別是: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敦克曼濾清器聯合車隊、河南龍欣賽車隊。

各支車隊中,福田康明斯X12超級車隊表現異常突出。車隊經理張偉直言:“孟慶波和張一哲的戰績提升得益於技術進步和經驗豐富,更得益於福田康明斯方面的支持。當然,福田康明斯X12超級動力優異性能也是支持車手有良好發揮的重要條件。武漢站之后,我們又針對性對冷卻系統進行了改裝和提升,現場表現反映效果確實不錯。”

與歷站比賽選擇的賽道有所不同,秦皇島站鋼鐵賽道是一條長距離“混合型”賽道,包括了街道賽和場地賽設計理念,長距離直道和高難度彎道對賽車性能和車手水平均提出考驗。值得關注的是,俱樂部力量的成長開始顯現。河南龍欣賽車隊車手王曉龍和武亞輝聯手兩奪分站賽俱樂部冠軍,創造了車隊歷史,也讓其他俱樂部感受到了強烈挑戰。

“下個賽季,我們會繼續在車隊建設方面加大投入,包括賽車改裝,也包括服務團隊跟進。”王曉龍如是說。

創新促進發展 街道賽魅力突顯

世上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2003年以來,中國卡車公開賽經歷多次轉折,圍繞“打造最精彩汽車賽事”不斷創新。2018賽季,面對市場、傳播等諸多領域的新興變化,中國卡車公開賽不僅傾力支持零公裡潤滑油車隊引進全新改裝賽車,還與福田康明斯、東風柳汽(乘龍汽車)、玲瓏輪胎、上海濱道濾清器(敦克曼)、聯合卡車等商用車及零部件企業積極合作,並同“運動保”等品牌探索模式創新。

“對賽事本身,我們也進行了開拓式創新,首站北京金港之后連續兩站選擇了競爭更激烈、觀賞更刺激的街道賽。”中國卡車公開賽組委會常務副主席李上雄強調,未來的中國卡車公開賽競技水平更高、專業水准更高、觀賞性更高,為了更大程度促進汽車運動發展,還將在娛樂化方面進行更多嘗試。

“2019賽季的中國卡車公開賽將繼續建設更開放、更包容的平台,加強俱樂部建設和年輕車手培訓,向著國際化進程快步邁進。”李上雄如是說,2019賽季會推出更多專業改裝賽車,並著力打造包括10支車隊在內的“卡車聯盟”,為極具實力的頂尖卡賽車手強力爭鋒創造機會,促進國內外車手的交流,力爭2020年成功打造“卡車世界杯”。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