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

2018全年電競賽事收官 英特爾的電競產業布局與未來

2018年11月05日14: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11月4日,第二季英特爾大師挑戰賽(IMC)全國總決賽正式於北京國家奧林匹克中心體育館精彩落幕。從全國四大賽區到北京總決賽,線上線下吸引游戲玩家超過千萬。賽事現場引爆電競游戲愛好者熱情、並展現出最前沿科技產業,本年度英特爾 電競賽事也由此完美收官。

 

英特爾客戶端計算事業部副總裁兼電子競技和游戲總經理博立禮為2018 IMC決賽揭幕

處理器性能升級顛覆游戲電競體驗

今年年初,英特爾宣布推出與Radeon Vega M顯示架構整合的G系列,借此為輕薄筆電產品及小型PC裝置內提供更高運算效能表現,使之也能對應穩定的游戲體驗或是支援使用虛擬實境內容。

很快,在四月份,英特爾正式發布了第八代智能英特爾酷睿高性能移動版處理器,首次針對輕薄筆記本電腦和2合1產品的連接能力進行了優化,讓高性能游戲筆記本可以同時兼顧移動性能與續航能力。

兩個月后的台北電腦展上,英特爾發布了全球限量版的8086K處理器,進一步刷新了處理器睿頻加速的瓶頸,於人於己都是裡程碑似的意義。

而在不久前紐約新品發布會上,英特爾再次推出面向主流台式機平台的酷睿全線產品,被譽為“全球游戲處理器的性能鋒芒之選”的第九代英特爾酷睿i9-9900K處理器也應運而生,再次鞏固了英特爾處理器在卓越性能方面的主導地位。

例數今年驚艷亮相的這幾款處理器,無一不是英特爾通過在計算領域的創新和突破,將游戲玩家的游戲體驗帶上一個新高度。

電競產業的早期布局者

近年來,全球電競市場發展迅猛,電競越來越被大眾所接受。英特爾率先做好准備,提前了解全球電競市場生態,不僅提供前沿硬件技術和設備,英特爾還與歐洲電子競技聯盟ESL共同創辦了首個全球規模的電競精英錦標賽——英特爾極限大師杯賽(IEM)。作為多種類項目的國際電競賽事,IEM在歐洲以及全世界享有盛名,吸引力極其高、反響非常熱烈。

今年,英特爾在游戲賽事及展會方面頻頻發力,從年初推動IEM在奧運前夕落地韓國平昌,到六月初與China Joy達成深度合作、十月重磅贊助S8,通過與各方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英特爾積極地推動著電競產業的健康有序發展。圍繞中國草根玩家打造的IMC,僅兩屆就已覆蓋全國20座城市的200所高校、300座城市的600家網吧,迅速積累了不容小覷的影響力。

為了推動中國游戲電競產業的國際化發展,提高國內電競玩家與國際職業選手的接觸機會,英特爾也在加強IMC與IEM之間的深度合作。今年榮獲IMC總決賽的冠軍隊伍,就將親赴波蘭觀看2019年的IEM總決賽。對於國內外賽事的持續投入,充分証明了英特爾入局電競游戲產業生態的決心與態度,以及作為PC和電競領域的領跑者,為電競和游戲行業的健康、有序發展做出了長期卓越的貢獻。

英特爾客戶端計算事業部副總裁兼電子競技和游戲總經理博立禮表示:“未來電競游戲玩家數量將達數十億,英特爾為打造愈加完善的電競產業生態鏈,在積極推動電競游戲產業加入國際賽事的同時,也在不斷優化終端解決方案,從技術和產品角度尋求突破與創新,並攜手合作伙伴共同推進產業的健康化、規范化發展。”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