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CBA將重點打擊“伸黑腳” 嚴重違反者直接驅逐

2018年11月06日16: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段星宇)11月6日,CBA公司在聯賽官網發布了《關於近期聯賽中出現的防守隊員伸腳傷人動作處理意見的函》。在接下來的CBA聯賽中,CBA公司將加強針對伸腳傷人等不合理防守動作的判罰,嚴重的將直接取消當事人比賽資格。

CBA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在近幾輪的CBA比賽中出現了多次由於防守隊員伸腳導致球員受傷的情況,包括易建聯、方碩、趙睿、趙泰隆、翟曉川等國家隊隊員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為了保護運動員,提升全體運動員、教練員,以及裁判員對此類事件的認識,CBA公司將重拳出擊致力於淨化比賽環境,嚴肅球場秩序。

《意見》中明確,在比賽中裁判員可以對不合理、非正常防守動作直接判罰取消比賽資格。對於球員跳起投籃,防守隊員不得把腳放到投籃隊員落地的空間裡。同時,面對持球突破球員,防守隊員不得將腳伸到持球隊員起步開始突破的路徑上。

(責編:段星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