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方碩幸未傷骨康復尚需時日

宋翔
2018年11月06日07:3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方碩幸未傷骨康復尚需時日

北京首鋼隊昨日下午抵達上海,開啟他們在本周的三個客場之旅。今晚他們將客場挑戰上海隊。核心球員方碩在上場比賽中崴腳,后來經過核磁共振檢查,他的骨頭沒事,這是不幸中的萬幸。方碩還需要一些時間進行康復,並未隨隊出征,同時缺席的還有常林。

在上輪主場與南京同曦隊的比賽中,方碩第一節在突破過程中踩在了對方球員張韓的腳上,這使得他腳部受傷。受傷后的方碩在地上躺了幾分鐘都沒能站起來。由於疼痛感強烈,方碩被馬上送到了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檢查,結果顯示方碩的骨頭沒事,但由於是扭傷,需要一些時間進行恢復。

方碩何時能夠重返球場,首鋼隊沒有明確說法。另一名重要球員常林將繼續缺陣,他是在主場對陣浙江廣廈時受傷的,他缺席了上輪與南京同曦隊的比賽。這幾天常林一直在進行積極治療,但他這次還是沒有與球隊一起前往上海。常林說:“上輪比賽終於迎來了主場的勝利,看兄弟們拼到最后,自己因為傷病不能上場的心情,真的難以表達。現在隊友們又要踏上征程,面對同樣的三個對手,每一場都會是艱苦的比賽,為了更快地回到賽場,我不能與隊友們一起出征了,但我們永遠站在一起。”

常林在上輪缺陣后,首鋼隊啟用了更多的年輕球員,比如張卓。在此前六場比賽中張卓隻出戰了一場比賽,時間為5分鐘,但在上輪,張卓職業生涯第一次被提到了首發陣容當中,總共出戰了17分鐘,得到了4分。而接下來的三個客場,可以預期的是張卓還將有較多的出戰機會。張卓表示,上一場比賽自己得到了進一步鍛煉,他希望自己能再接再厲,用表現回報教練組的信任。此外,后衛王旭在上輪比賽中總共出戰了16分鐘,得到了4分。北京隊目前后衛線人員輪轉出現了困難,王旭也將在之后的比賽中有更多的出戰機會。

今晚首鋼隊將再次面對上海隊,此前他們曾經在主場輸給過對方。上海隊的超級外援弗雷戴特打出了好些“英雄球”,最后他得到了50分。但這次與之前不同的是,首鋼隊防守最好的球員王驍輝已經回歸了球隊,在此前幾次交鋒中,王驍輝對於弗雷戴特的防守效果還是不錯的。此外,在最近一次交鋒時,雅尼斯在比賽某些時間用劉曉宇去盯防弗雷戴特,有幾次防守劉曉宇還是成功的,造成了弗雷戴特走步與進攻犯規。今晚的比賽,如何限制弗雷戴特將再次成為焦點。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