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哈爾濱旅游委與國際冬季運動協會達成戰略合作備忘錄

2018年11月06日10:48 |
小字號

哈爾濱旅游委與國際冬季運動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贈送紀念品

11月3日,哈爾濱旅游委與國際冬季運動協會在芬蘭拉赫蒂就哈爾濱冰雪旅游國際化達成戰略合作備忘錄,共同開啟了哈爾濱冰雪旅游國際化發展的新起點。

根據雙方達成的備忘錄,國際冬季運動協會成為哈爾濱冰雪旅游的國際戰略顧問,哈爾濱將成為國際冬季運動會在中國的重要服務對象。哈爾濱可通過國際冬季運動協會引進國際知名的大型冰雪賽事,大型冰雪活動,國際冬季運動協會成為哈爾濱旅游走向歐洲和世界的重要橋梁。哈爾濱旅游將與國際冬季運動協會形成定期合作交流機制,哈爾濱邀請國際冬季運動協會參與2019年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國際冬季運動協會邀請哈爾濱參與本組織舉辦的2019年中歐高級別冰雪旅游、冰雪體育和國際冰雪論壇等相關活動。此外,雙方未來還將在哈爾濱冰雪旅游等市場開發和國際化等多方面達成合作。

國際冬季運動協會(Winter Games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簡稱“國際冬協”, 英文WGA),2018年6月由比利時國王簽署成立的非營利性專業協會,總部和執行主席辦公地點設在歐盟首都布魯塞爾,主席尤哈·維利馬辦公地點設在芬蘭拉赫蒂。國際冬季運動協會通過搭建全球冬季運動專業人才交流和信息的平台,來促進各國政府、機構和冬季運動企業間的交流與合作。

借助2022年中國舉辦冬奧會的巨大影響,為大力推動哈爾濱冰雪旅游的國際化程度,推動哈爾濱冰雪旅游走向歐洲,哈爾濱旅游委主任閆紅蕾帶領的哈爾濱旅游委代表團專程前往芬蘭拉赫蒂,拜訪國際冬季運動協會主席尤哈·維利馬,並達成合作備忘錄。參與當天活動的還有國際冬季運動協會執行主席劉琴,哈爾濱市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曹儒等。

簽約儀式現場

拉赫蒂,位於芬蘭南部,距離首都赫爾辛基100公裡車程,是國際著名的冬季運動之城,每年舉行越野滑雪錦標賽和北歐滑雪世界杯等多項賽事。早在1923年已舉辦了第一次的冬季滑雪比賽,目前已經主辦過7屆國際滑雪總會(FIS)的北歐滑雪世界錦標賽。在這個人口約12萬的小城市,更先后出產了Janne Petteri Ahonen、Toni Markus Nieminen及Julia Kykkanen等跳台滑雪高手。當天上午,哈爾濱旅游代表團成員還參觀了拉赫蒂體育中心這座著名的拉赫蒂滑雪跳台。芬蘭拉赫蒂是哈爾濱旅游委代表團2018年中歐旅游年歐盟推介活動的最后一站。(劉琴)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