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世界體育大會2020年再次來到北京

2018年11月07日14: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瑞士洛桑當地時間5日晚,在2018年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論壇開幕式上,世界體育大會主辦方宣布北京成為2020年第18屆世界體育大會主辦城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世界體育大會執委、夏季奧運項目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主席弗朗塞斯科·裡奇·比蒂以及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主席等100余位參會代表共同見証了這一時刻。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秘書長、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主任付曉輝率代表團應邀出席會議。

世界體育大會執委、夏季奧運項目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主席弗朗塞斯科·裡奇·比蒂致辭(來源:世界體育大會官網)

北京市市長、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執行主席陳吉寧在世界體育大會官網上表示,舉辦2020年世界體育大會,將積極促進中國以及北京的體育事業發展,進一步深化與國際體育界的交流合作,助力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也為世界體育運動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陳吉寧表示,北京獲得2020年世界體育大會舉辦權,充分體現了世界體育大會對北京的信任。北京將充分發揮優勢,加強與世界體育大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等方面合作,確保2020年世界體育大會取得豐碩成果。

世界體育總會執行主任尼斯哈特向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秘書長、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主任付曉輝表示祝賀(來源:世界體育大會官網)

世界體育大會(以下簡稱大會)是由國際體育聯合會總會、夏季奧林匹克項目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冬季奧林匹克項目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國際奧委會認可的國際體育聯合會總會和世界體育總會獨立會員聯盟等5個國際體育組織聯合主辦的國際體育界年度盛會。主要包括重要國際體育組織各類會議、專題研討會和為期3天的展會,匯聚來自100多個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國際體育組織、100多個城市/地區的近2000名代表,是世界公認的體育溝通融匯平台。2007年北京承辦了第5屆世界體育大會。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