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 林丹不敵頭號種子桃田賢斗 

楊敏
2018年11月07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羽毛球公開賽 林丹今年第8次一輪游

2018年中國公開賽昨天在福州開賽,在男單首輪角逐中,35歲的中國隊老將林丹以0比2不敵頭號種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隊24歲選手桃田賢斗,兩局的比分是15比21和21比23。今年以來,林丹參加了17個單項賽,這是第8次首輪出局。

在今年9月的日本公開賽男單1/4決賽上,林丹曾不敵桃田賢斗,兩局加起來隻拿到18分。除亞運會和湯姆斯杯外,林丹今年參加了17個單項比賽,最好成績是在新西蘭公開賽奪冠,這也是他今年以來唯一一個單項冠軍。在17個比賽中,林丹有8次“一輪游”,此外,他止步次輪、無緣8強的比賽也不少。今年以來戰勝過林丹的除了桃田賢斗、石宇奇等高手外,還有王子維、普蘭諾伊等中游選手,甚至還有名不見經傳的泰國、印度小將。

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僅次於第2的石宇奇及第5的諶龍,仍然穩守國羽三號男單位置。盡管慘遭8次“一輪游”,但林丹的目標不變。在上周的德國公開賽期間,被問到打算堅持到何時,林丹表示,至少到2020年,他還是非常期待參加東京奧運會的。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