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斯洛文尼亞冰雪運動發展高峰論壇在首都體育學院舉行

2018年11月07日15: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張帆)11月7日,以“中斯友誼·冰雪之緣”為主題的中國-斯洛文尼亞冰雪運動發展高峰論壇在北京首都體育學院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對外聯絡司巡視員、中國奧委會副主席、國際奧委會委員李玲蔚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斯洛文尼亞經濟發展和技術部部長(商務部長)魄西瓦勒色克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國家體育總局對外聯絡司巡視員、中國奧委會副主席、國際奧委會委員李玲蔚,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首都體育學院校長鐘秉樞,斯洛文尼亞經濟發展和技術部部長(商務部長)魄西瓦勒色克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開幕式由首都體育學院副校長齊力新主持。

揭牌儀式

在開幕式,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培訓基地落戶首都體育學院揭牌儀式和延慶區冬奧冰雪人才培訓基地落戶首都體育學院揭牌儀式也同時舉行。

隨后的論壇環節中,首都體育學院校長鐘秉樞教授做了“冬奧背景下的冰雪人才培養”為主題的主報告﹔斯洛文尼亞滑雪協會會長Franci Petek博士就“斯洛文尼亞冬季奧林匹克之家項目”做了主題報告﹔北京2022冬奧組委體育部副部長楊陽就“2022年冬奧會競賽組織工作”主題做報告﹔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研究員就“冬奧與科技”主題進行了深入分享。

此外,本次論壇還開設了“冰雪場地設施建設、維護與運營”、“冰雪人才培養”、“冰雪運動與旅游”三個分論壇。中斯兩國該領域官員、專家、學者、產業代表等圍繞相關主題及熱點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今年7月,首都體育學院與斯洛文尼亞盧布爾雅那大學簽署了《中國首都體育學院與斯洛文尼亞盧布爾雅那大學學術與科學合作總協議》,該協議納入了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成果清單。兩國政府高度重視兩校合作事項,9月,兩校推進合作達成了共同舉辦冰雪運動發展論壇事宜。兩校合作旨在利用雙方學科資源優勢共同開展冰雪人才培養、冰雪項目科研攻關服務以及師生互派學習等合作項目,進而深入貫徹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辦好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促進冰雪運動推廣普及,加強對冬季項目各類專業人才培養,實現冬季項目綜合實力的明顯提升以及三億人上冰雪的重要目標。

本次論壇由首都體育學院、盧布爾雅那大學、斯洛文尼亞大使館共同主辦。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