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降級名額 大連一方形勢最為凶險

李航
2018年11月08日08:1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降級名額 大連一方形勢最為凶險

上輪客場擊敗恆大之后,上港距離冠軍獎杯僅一步之遙。昨晚(7日),上港在主場2:1擊敗人和,終於破解了中超爭冠的懸念,他們此戰結束后積分達到68分,領先恆大8分,提前一輪登上中超聯賽的冠軍寶座。武磊在本場比賽又有進球,進球數達到了27粒,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國內球員中超聯賽單賽季進球紀錄。

本輪賽事,上港主場作戰,對手是北京人和,結果上港並沒有讓機會溜走,他們憑借艾哈邁多夫和武磊的進球,2:1擊敗對手,提前一輪獲得2018賽季中超聯賽的冠軍獎杯。上港也是繼深圳、實德、魯能、亞泰、國安、恆大之后,第7支捧起冠軍獎杯的球隊。更令人欣慰的是,本場比賽打入進球的武磊,聯賽進球數已經達到了27粒,領先排名第二的伊哈洛6個進球,如果不出意外,武磊也將加冕本賽季中超射手王。在眾多大牌外援稱霸的中超賽場,武磊作為一名本土射手,能夠打破大牌外援壟斷,得到射手王的殊榮也是殊為不易。

冠軍懸念雖然破解,但保級懸念依然存在。從目前的形勢看,富力擊敗華夏后保級成功,而河南建業擊敗貴州恆豐之后也成功上岸。不過,由於斯威主場擊敗了恆大,泰達擊敗了一方,亞泰戰平了權健,本輪戰罷,竟然有4支球隊積分都是32分,也就是說,最后一個降級名額,隻能等到聯賽收官戰之后才能產生。

根據積分情況,大連一方保級形勢最為凶險,因為與泰達、斯威以及亞泰的勝負關系都處於劣勢,大連一方排名已經降到倒數第二位,如果最后一輪大連一方在主場輸給亞泰,無論泰達和斯威的比賽結果如何,一方都會降入中甲。如果一方戰平亞泰,也需要看泰達和斯威的臉色,因為隻要泰達和斯威最后一輪能夠拿分,那降級的球隊依然是大連一方。這樣的形勢也意味著大連一方若想確定保級,必須在下輪主場擊敗亞泰,一旦這個結果出現,那降級的球隊就是亞泰,因為在同分的情況下,亞泰與泰達和斯威之間的勝負關系也處於劣勢,所以現在一方與亞泰的保級形勢最為嚴峻,這場比賽也成為不折不扣的保級生死戰。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