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英國駐華公使銜參贊:希望英超與中國足球合作卓有成效

鄭道錦、朱翃、孫碩
2018年11月08日08: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英國駐華公使銜參贊:希望英超與中國足球合作卓有成效

新華社上海11月7日電(記者鄭道錦、朱翃、孫碩)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英國館7日舉行了“英國體育日”活動,英超聯賽成為主打品牌。而英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史雲森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英超是英國在進博會上的一張名牌,希望英超和中國足球的合作能夠在未來卓有成效。

作為英國使館負責體育事務的官員,史雲森本身也是足球迷,他是英超紐卡斯爾俱樂部的粉絲,對足球達到“非常熱愛”的程度。史雲森說:“足球是世界的品牌,是一種自成體系的世界語言,對英國來說也是一個強大的品牌,有著巨大的商業利益,吸引了不少投資者。這次英超不少俱樂部都來到中國,希望能加強與中超和中國足球的合作。”

英國貿易和出口促進部長羅娜·費爾海德也全程參加了今天英國體育日的系列活動。她在下午的中英體育論壇上表示,體育是這個世界上最能把人們聚集在一起的、激勵人們的東西,希望中英兩國可以進一步加強在體育方面的合作和聯系。

史雲森說,一國足球的發展過程很復雜,需要專業技巧、草根發展、教育的幫助、校園足球、以及青訓和職業俱樂部的發展,希望英國在職業俱樂部層面的成功能夠幫助中國足球。而利物浦和昆明也有足球合作項目,希望利物浦的專業知識能夠幫助中國的青訓。

“利物浦對中國市場很感興趣,和使館一起搞了不少活動來和中國球迷互動,這些活動有著濃厚的英國足球特色。”史雲森說,“英國俱樂部要理解中國球迷的興趣點,希望英超的俱樂部不論大小,都能參與和中國足球的合作,而中國能從中獲得專業技能和知識。”

談到進博會時,史雲森表示,英國非常高興能夠參加這屆盛會,許多英國的出口企業都非常希望與中國合作,中國的進一步開放市場對英國來說是件好事,“今天早餐時我跟一些英國企業家談到進博會的舉辦,他們都覺得是很好的機會,英國的政府和企業都來了,希望未來能夠轉化為兩國的商業機會和商業利益”。

史雲森還表示,體育不僅是競技、更是一種文化,中國體育目前很興盛,在奧運會上取得了很大成功。而英國在體育上的足球、網球、斯諾克等方面都很成功,希望把這些經驗和中國分享,不僅有商業上的經驗,還有體育文化方面的經驗。

當新華社記者問史雲森對紐卡斯爾本賽季的表現是否滿意時,史雲森似乎有點無奈地說:“足球迷是永遠不會滿意的,但我們會一直支持喜歡的球隊,那便是足球的美麗。”

被問及是否會看上海上港7日晚對陣北京人和隊的中超爭冠戰,史雲森說,他因為在北京工作,所以是北京國安的支持者,去過工人體育場看球,但還沒看過上港的比賽。至於中國國家隊的比賽,他說也沒有看過,希望以后有機會觀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