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福州羽毛球公開賽:陳雨菲、石宇奇晉級 女雙僅留兩對火種

劉旸
2018年11月08日08: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福州羽毛球公開賽:陳雨菲、石宇奇晉級 女雙僅留兩對火種

新華社福州11月7日電(記者劉旸)2018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第二個比賽日,女單4號和8號種子陳雨菲、何冰嬌各自戰勝對手,男單2號種子石宇奇在與隊友趙俊鵬的爭奪中輕鬆勝出,女雙則隻有兩對組合晉級。

福州公開賽7日進行了首輪下半區的比賽。20歲小將陳雨菲對手是世界排名第20的日本選手佐藤冴香。雙方近兩年有過4次交手,陳雨菲保持全勝戰績。在今年的中國公開賽和丹麥公開賽上,陳雨菲都是2:0輕取對手。

7日的比賽中,陳雨菲開局不利,首局以13:21草草收場。第二局狀態回升,以21:10扳回一局。決勝局中,陳雨菲以11:8領先換邊,而后在不斷的失誤和調整中,以24:22艱難取勝。

“對手速度比我快。在調整心態、對球的控制方面我做得不好,精神上不夠緊繃,不夠耐心,有些丟分是著急了。最后信心上來,拿下關鍵分。”陳雨菲賽后對記者說。

陳雨菲本賽季取得41勝17負的戰績,多站賽事都打進半決賽、決賽,密集賽程考驗著她的體能和狀態。“比賽多對自己消耗很大,今天狀態不太好,希望趕快調整一下。今年感覺非常累,有時會有身體調動不起來的感覺。近期成績穩定了,但還缺少一點突破。”

何冰嬌以2:0淘汰韓國選手金效旻。陳曉欣以2:0戰勝日本選手川上紗惠奈。19歲小將韓悅以2:0戰勝日本選手大崛彩,同為19歲的蔡炎炎則職業生涯首次挑戰奧運冠軍、西班牙名將馬林,最終1:2不敵對手。

男單2號種子石宇奇首輪比賽波瀾不驚。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的隊友趙俊鵬沒有給他造成太大威脅,石宇奇最終以2:0順利晉級。黃宇翔以2:0戰勝法國選手勒維德茲,周澤奇和陸光祖分別負於7號種子、韓國選手孫完虎和日本選手西本拳太。

男雙方面,2號種子李俊慧/劉雨辰以2:1戰勝隊友王懿律/鄭思維,何濟霆/譚強以2:0擊敗5號種子、中國台北組合陳宏麟/王齊麟,黃凱祥/王澤康1:2不敵印尼組合阿山/亨德拉,歐烜屹/任翔宇以2:0戰勝日本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樹。

女雙方面,李汶妹/鄭雨以2:1淘汰丹麥組合梅肯/蒂格森,董文靜/馮雪穎以2:0戰勝美國組合艾米麗/伊莎貝爾,陳露/徐涯0:2負於韓國組合金慧貞/孔熙容。由於6日出戰的兩對女雙組合均遭淘汰,中國女雙僅有兩對組合晉級第二輪。

混雙方面,2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2:0擊敗馬來西亞組合陳健銘/賴沛君,魯愷/陳露1:2不敵韓國組合金元昊/白荷娜,歐烜屹/馮雪穎2:0戰勝4號種子、中國香港組合鄧俊文/謝影雪。

8日,福州公開賽將進行第二輪的角逐。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