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北京冬奧組委赴高校宣講校招政策

2018年11月08日14: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舉辦冬奧會是國家的大事,民族的盛事,人民的喜事,是北體學生的歷史機遇……冬奧組委需要你們,國家需要你們…….”11月7日,這番慷慨陳詞響亮在北京體育大學教學樓313教室內。台上是北京冬奧組委面向2019年應屆高校畢業生招聘工作宣講人,台下是認真聆聽的北京體育大學百余名同學。

為加快專業化、國際化高端人才隊伍培養步伐,廣泛吸納高等院校優秀人才參與籌辦工作,確保把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北京冬奧組委10月31日發布公告,面向2019年全國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及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期間取得國(境)外學位並完成教育部門學歷認証的留學回國人員,招聘37個崗位,共44名工作人員。赴高校宣講則是要就這次招聘工作與廣大應屆畢業生進行面對面的交流、溝通,答疑解難。

冬奧組委是一個什麼樣的機構?它肩負的使命是什麼?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備進展工作情況如何?冬奧組委有是什麼樣的工作氛圍?冬奧組委有哪些類型的工作人員?通過講解和介紹,校招宣講團隊的成員為大家解答了埋在同學們心中的疑問。

不只是慷慨陳詞的宣講以及總體的介紹,宣講人還回答同學們關於報名、考試、審核以及冬奧組委工作性質、工作待遇和今后能否落戶北京等一系列實際問題,甚至將填報崗位的細節都給大家做了交代。希望有志投身於奧運大家庭的同學,從一開始就要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她舉例說,過往的一次冬奧組委招聘中,3000多人報名,但經過初審,最終合格參加筆試的達不到一半,除去條件不達標,有的人填報志願非常馬虎,導致初審不合格,失去了參與籌辦冬奧的機會。

宣講會上,來自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的劉晨和曾在2008年服務於北京奧運會的王厚奇與同學們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奧運會工作經歷和奧運夢想。他們的介紹,吸引了同學們的注意力,也初步為自己畢業后的工作選擇了方向。

北京冬奧組委有關負責同志介紹說,冬奧組委此次派出了4個組,每組4人,從本月5日至16日,深入北京、河北21所高等院校進行宣講,目的是宣傳北京冬奧會,介紹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進展情況,激勵優秀有志應屆高校畢業生報考北京冬奧組委,為國家做貢獻。

北京體育大學負責這次宣講的張卓林老師說,通過這次宣講,同學們深入了解了北京冬奧會的相關情況。從答問環節同學們積極踴躍的態度,可以看出同學們投身冬奧組委的熱情和對宣講團的歡迎。他表示,北體大是一所專業院校,教育是奧林匹克運動的核心,我們願為籌辦奧運第一線更多的輸送優秀人才。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