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SRHL-鏖戰3節昆侖鴻星奧瑞金不敵切爾梅特 雖敗猶榮

2018年11月08日09: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賽開場奏國歌儀式

11月7日晚,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繼續坐鎮主場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戰來自俄羅斯的切爾梅特隊。近期昆侖鴻星奧瑞金的賽場表現、競技狀態等都令球迷大呼滿意。在面對排名第三的切爾梅特隊,主隊表現出不服輸的勁頭和頑強的斗志,經過三節鏖戰,最終以2:4不敵對手。

首節,隨著一記默契的配合傳球,開局不到5分鐘,17號菲利普·托魯扎科夫送出助攻,88號黃千一一杆怒射破門得分。客隊緊隨其后在9分33秒時將比分扳平。主隊加強攻勢,12分23秒,胡楊抓住機會幫助主隊取得2:1領先。次節,狀態回勇的切爾梅特隊攻入一球,兩隊2:2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線上。末節,兩隊進攻速度明顯加快。奈何高強度對抗造成的體能消耗讓主隊還是未能逆轉比分。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2:4不敵切爾梅特隊。事實上,密集的賽程、高強度的對抗,以及壓迫式的防守,讓主隊很難按照自身的節奏去攻防,這也造成了主隊在本場比賽的關鍵時刻,未能逆轉的關鍵。在連續兩場失利后,球隊更需要意識到:如何抓住稍縱即逝的戰機,絕地反擊將是這支年輕球隊后續亟待提升的能力。

成長、學習、經驗,是球隊主教練巴爾科夫·亞歷山大在本次聯賽中向大眾提及最多的三個詞。在賽后採訪中,主教練表示,雖然今天的比賽英如鏑、安德烈·馬克西莫夫兩位主力缺席,但對整體隊員的表現表示肯定,成長需要一個過程,希望團隊能不斷完善自己,應對接下來的比賽。

雙方球員激烈拼搶

對於球隊來說,高水平職業賽事對中國冰球的提升和普及來說至關重要。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是一支中國球員佔比較高的職業球隊,中國冰球運動員正在絲路超級冰球聯賽(SRHL)這個平台上快速成長。SRHL是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一帶一路”倡議,由中國冰球協會與俄羅斯冰球協會聯合組建的全新國際冰球聯賽,是中國首個集體競賽項目的跨國職業聯賽,將發展成為世界第三大冰球聯賽。SRHL的到來正好為球員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練兵機會,在與強隊交手中,讓球員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未來提升的空間,積極為2022年冬奧會蓄力。

現場球迷與吉祥物互動

為了更廣泛的推廣冰球運動,奧瑞金冰球俱樂部積極響應國家號召,與北京市教委、北京體育廣播共同發起“冬奧加速度”奧瑞金冰雪體驗季活動。7日的比賽現場吸引到來自北京市樓梓庄中學的師生前來觀賽,學生們表示:“在現場觀看冰球是喜歡上冰球最直接的方式,我會和身邊的同學朋友推薦觀看冰球賽事,相信身邊會有更多的人喜歡冰球這項運動。”截至目前,奧瑞金冰雪體驗季活動已經共接待近千名師生、家長前來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觀賽,高速的滑行、激烈的沖撞、快速的攻防轉換......近距離欣賞高水准職業冰球比賽是了解冰球的契機,也將成為北京主場球迷認識冰球運動的窗口。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進球后球員相擁

11月13日晚,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坐鎮主場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上演本輪的焦點之戰——與吉林城投隊的德比。兩隊目前是聯賽中僅有的兩支中國球隊,無論結果如何,這對於中國球員、中國冰球來說都是利好機會。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冰球、觀看冰球比賽,現大麥網售票渠道已經開啟,票價分50元、80元、280元(VIP)三檔。同時,騰訊體育、PP體育、咪咕視頻和人民體育官方微博同步現場直播,為更多冰球迷帶來國際高水平職業聯賽的實況。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