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開啟境外賽段

賀遐
2018年11月08日08:4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開啟境外賽段

  11月7日,由國家體育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等19家單位聯合承辦的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在結束了國內賽段后,從南寧發車抵達憑祥,在友誼關過關,入境越南至河內,由此開啟了境外賽段。

  上午9點,拉力賽南寧站發車儀式在南寧的廣西體育中心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黃俊華,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局長、本次拉力賽組委會副主任李澤,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楊光宇、貴州省山地戶外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吳戎、陝西省體育局副巡視員吳予興、甘肅省體育局副局長王克平、南寧市副市長何穎以及老撾、泰國、越南、緬甸、馬來西亞的駐南寧總領事或副領事一同出席發車儀式。儀式進行中,黃俊華還向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本次拉力賽賽事指揮長謝強授隊旗,並在發車區下達了發車指令。

  李澤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15年,也是‘南向通道’建設啟動第二年,本次拉力賽將極大推進廣西與‘南向通道’沿線的甘肅、陝西、重慶和貴州等省、直轄市以及東盟等國家的深度合作,為加快建成‘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作出新的貢獻。”

  發車儀式結束后,拉力賽車隊趕往200公裡之外的廣西憑祥,它與越南諒山接壤,素有“祖國南大門”之稱。15點左右,在憑祥中越邊境友誼關,拉力賽車隊人員過關出境,正式抵達越南,並從這裡換車前往越南首都河內。北京時間20點,車隊到達河內,從而結束了當天的行程。

  11月8日,拉力賽車隊所有人員將分兩批坐飛機前往老撾首都萬象,並於11月9日在老撾和泰國交界線正式開啟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的境外賽段賽程。(轉自11月8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