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曼聯客場逆轉尤文圖斯 穆帥再現“狂人本色”

張昆龍
2018年11月09日07:3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穆帥再現“狂人本色”

昨天凌晨,本賽季歐冠小組賽第4輪第二比賽日結束多場爭奪,H組的一場焦點戰在都靈奧林匹克體育場結束,盡管C羅的進球一度幫助“老婦人”取得領先,但曼聯憑借馬塔的任意球破門和對手的烏龍球,最后5分鐘實現了逆轉。客場2比1戰勝尤文圖斯隊后,曼聯不僅打破了對手本賽季各項賽事的不敗金身,還得以在積分榜上以2分之差緊追對手。不過賽后穆裡尼奧略帶挑舋意味的慶祝動作還是引發了部分尤文球員的不滿。

兩周之前,主場作戰的曼聯曾經1球小負尤文圖斯,失去了追趕對手的最好機會,而昨天移師都靈的這場爭奪對於現在的曼聯來說顯得尤為重要,因為同組的巴倫西亞隊已經在稍早前結束的比賽中拿下了瑞士球隊伯爾尼年輕人隊,要想在爭奪16強資格的較量中“不掉隊”,穆帥和他的弟子們就必須在客場全力爭勝。相比之下,此前3連勝的尤文隻要打平就能出線,如果取勝則鎖定小組頭名。

不過足球的奇妙之處就是它不會按照人們預設的情節發展,比賽開始后的確是主場作戰的尤文圖斯佔據了場面上的優勢,而且C羅的一腳世界波還幫助球隊打破了僵局,甚至赫迪拉和迪巴拉的射門還曾接連命中門柱和橫梁。但這些和比賽結束前5分鐘發生的事情相比,都不足一論。因為從第86分鐘開始,曼聯憑借馬塔的進球和桑德羅的烏龍球,在短短5分鐘時間內完成了神奇逆轉。盡管全場比賽掌握主動權的都是尤文圖斯,但最終取得勝利的卻是曼聯。

比賽尾聲的大逆轉不僅讓曼聯球員和他們的球迷欣喜若狂,就連他們的主帥穆裡尼奧也難掩心中的狂喜,肆意慶祝起來。而一向以瘋狂舉動著稱的他,在賽后更是直接用夸張的方式回擊了尤文球迷。轉播畫面顯示,他在終場哨聲吹響后走進場內,一邊將手貼在耳旁聽著漫天的噓聲,一邊做出帶有齜牙咧嘴的表情。而這樣極具爭議的慶祝方式讓退場的尤文球員很不滿,包括博努奇在內的部分隊員徑直向他走去,希望穆裡尼奧能夠收斂一下自己的行為。但我行我素的狂人自然沒有理會這些,依然和自己的隊員們慶祝這場“意外”的勝利。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