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備戰東京奧運會河南健兒吹響集結號

王小娟
2018年11月09日08:09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備戰東京奧運會河南健兒吹響集結號

11月6日,2018年河南省體育局冬訓動員大會在鄭州舉行。這意味著冬訓集結號已經吹響,備戰包括東京奧運會在內的未來3年大賽的黃金訓練期正式拉開帷幕。

未來3年,2019年第二屆全國青運會,2020年東京奧運會,2021年西安全運會,各種大賽接踵而至。從近一年的形勢看,我省運動員取得了一些好成績,共獲得世界冠軍5個,打破1項世界紀錄,亞洲冠軍11個。在全國最高水平比賽中,共獲得全運會項目金牌26枚,銀牌19枚,銅牌22枚。此外,33名運動員代表河南參加第18屆雅加達亞運會,獲得9枚金牌、7枚銀牌、3枚銅牌。

雖成績斐然,但形勢卻不容樂觀。河南省體育局副局長馬宇峰向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介紹:“在獲得金牌的項目之中,部分項目含金量不高,潛優項目雖有進步,但實力差距明顯,年輕隊員的厚度不足,實力不夠。”

此外,河南的外部環境競爭也是非常激烈,山東、廣東、浙江、江蘇在部分項目佔據絕對優勢,河北以2022年冬奧會為契機全面提升競爭力,陝西和山西分別利用承辦全運會和第二屆青運會的機會推動新突破,湖北、湖南、四川等也在打造新的金牌增長點。

馬宇峰說:“冬訓的關鍵在於要解決問題,不解決問題的訓練,即使看著轟轟烈烈,實際上也是表面現象,是虛假繁榮。記住一句話:所有比賽中遇到的問題,都是沒練到、沒練好的問題。”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