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排超級聯賽第一階段精英賽 天津女排輕取遼寧開門紅

周芳明
2018年11月09日08:1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女排輕取遼寧開門紅

8日,2018—2019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第一階段精英賽(鱍魚圈賽區)的比賽拉開戰幕。衛冕冠軍天津女排首戰東道主遼寧女排,天津隊在首局小遇阻擊頑強逆轉勝出后,在二、三局都大比分勝出,最終3:0戰勝遼寧隊,取得新賽季開門紅。進入球隊一傳體系的李盈瑩在進攻端依然表現強勢,轟下全場最高的20分。

天津隊首發陣容為二傳姚迪,主攻李盈瑩、科舍維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應楊藝,雙自由人孟子旋、劉立雯。遼寧隊雖然由國手丁霞領銜,但“北長城”顏妮缺席,陣中像林芯羽、王路加都是第一次在聯賽中出場。開場后天津隊很快就陷入被動,一傳的連續波動讓遼寧隊8:4領先。在9:14落后的情況下,天津隊作出改變,讓劉立雯來主接一傳。12:18,這是本局的最大分差,此后天津隊第一次在聯賽中出場的副攻李雅楠站了出來,在她的發球輪天津隊連續追分,一度將分差縮小到1分。此后,在王媛媛的發球輪天津隊追平並反超了比分,隨著科舍維奇4號位重扣得手,天津隊25:23逆轉贏下第一局。賽后,天津女排主帥陳友泉點評說:“第一局雙方都在試探和摸索,我們在這個過程中克服了困難。劉立雯這一年練得不錯,接發球有所提高,比賽場上發揮得很好。”

第二局在中局階段比分還是比較接近。天津隊改回雙自由人,不同的是讓劉立雯來負責接一傳,讓孟子旋來負責防守。又是在李雅楠的發球輪,天津隊拉大了分差,一度19:16領先。賽后天津隊主將李盈瑩還夸獎好姐妹李雅楠的發球說:“看似很菜,但那是很魔性的發球!”李雅楠顯然也很滿意本場比賽的發揮,語氣很得意但用自嘲的口吻回應說:“就是菜球!哈哈!”25:18,天津隊輕鬆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天津隊幾乎用和第二局一樣的方法將遼寧隊擊敗,在李雅楠和姚迪的發球輪(天津隊的李盈瑩、王媛媛處於前排的輪次)多次讓對手出現卡輪,25:17,天津女排贏下第三局,從而以總比分3:0獲勝。值得一提的是,李盈瑩在本場比賽中進入了球隊的一傳體系,賽后李盈瑩說:“現在我是敢墊球,但效果還是不太好,還需要比賽來積累。”陳指導賽后點評李盈瑩的表現時說:“她發揮得不錯,一傳的到位率還是比較高的,在國家隊訓練對她幫助非常大,實際上她現在從國家隊回來能打快球了,能打3號位身后的球。”

拿下全場最高分20分的李盈瑩賽后認為國家隊的經歷對於自己自信心的提高很有幫助,她說:“感覺更自信了,落后時也會比較堅定,也會自信!”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