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冰立方”“冰絲帶”啟動校企合作培養冬奧專業人才

汪涌、姬燁
2018年11月09日08: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冰立方”“冰絲帶”啟動校企合作培養冬奧專業人才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汪涌、姬燁)承擔著北京2022年冬奧會多個冰上項目比賽任務的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國家速滑館(冰絲帶)8日在北京啟動校企合作,為北京冬奧會籌辦培養制冰等專業人才。

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冰立方)、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同北京商貿學校和北京外企萊茵體育文化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將按照“共建、共管、共享、共用”的模式,通過校企深度融合的創新體系,為北京冬奧會籌辦以及中國冰雪產業發展培養高水平專業人才。

據了解,“冰立方”和“冰絲帶”這兩個場館將利用場館優勢和賽事運營條件提供實地教學培訓,並為合格畢業生提供實習、社會實踐及就業機會。

此次簽約的人才培養項目將通過訂單式培養方式,以場館運營需求為導向,以職業培訓為先導,以頂崗實習為補充,有的放矢地提升冰雪從業人員專業能力與素質水平,為冬奧輸送高水平人才,為冰雪產業升級與首都經濟發展提供人力資源保障。

北京市國資公司副總裁武曉南介紹,培養好冰上專業人才,既滿足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的需要,也是后奧運時代場館可持續發展的要求。

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楊奇勇表示,訂單式冰雪人才的培養,為社會培養了人才,為就業提供了崗位,更為雙奧場館的可持續利用輸送了新鮮血液。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