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2018國際垂直登高大獎賽中央電視塔站暨
第二十三屆攀登中央電視塔大賽盛情開賽

2018年11月10日16: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1月10日上午8點,2018國際垂直登高大獎賽中央電視塔暨第二十三屆攀登中央電視塔大賽盛情開賽。

本次賽事由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和上海奇歡體育活動策劃有限公司主辦,國際垂直登高大聯盟承辦,中塔有限責任公司、蘇寧易購和康師傅特別支持。相關單位的領導和嘉賓共同出席了本場賽事開幕儀式,為本次大賽的勝利開賽提供了鼎力的幫助和支持。

垂直登高運動是一項跨越年齡、性別,不受場地、時間、天氣限制的國際流行的健身運動﹔在國外,這項運動也被成為“運動之王”。此類賽事均選擇在當地的地標性建筑內進行比賽,這不僅體現了當地經濟發展的水平,更體現了大眾們對生活品質的極致追求,因此這項賽事也吸引了無數中高端人士的積極參與。

225米,1597級台階,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齊聚中央電視塔腳下,從0米地面穿越棟體到達225米城市之巔,聯手上演了一場階梯上的競速之戰,用雙腳譜寫了攀登這座城市地標的壯麗篇章。

打造京城體育名片

據了解,這是國際垂直登高大獎賽全國戰略布局上的重要一步,是國際垂直登高大獎賽首次登陸“京城”。因此,對於這一在全國各大城市舉辦的IP賽事而言,中央電視塔站的比賽頗具戰略意義,這也標志著國際垂直登高大獎賽真正成為覆蓋北京、上海兩大中國頂級城市的品牌賽事。

同時,本場比賽也是第二十三屆攀登中央電視塔大賽,作為北京市群眾性傳統體育賽事之一,攀登中央電視塔大賽自1995年起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22屆,並逐漸成為北京市的群眾體育名片。本屆賽事的舉辦,成功搭建了北京和全國其他城市體育愛好者的運動交流平台,並通過體育手段有效促進了各地和北京的協同發展,為深入貫徹全民健身的國家戰略,全面推動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全面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愛在城市之巔

本場賽事以“愛在城市之巔”為主題,旨在通過攀登城市地標的形式傳播“愛”的主題公益理念。

為了讓垂直登高運動 “飛入尋常百姓家”,傳播愛運動、愛健康、愛攀登、愛生活、愛社會的公益理念,鼓勵更多的人參與到全民健身的國家戰略中來,除了常規的男女個人組外,本場比賽還設置了團體組、情侶組和親子組等不同組別的比賽。讓不同年齡、不同性別、不同職業的愛好者都可以參與進來,體驗垂直登高運動的激情和樂趣,通過運動的形式表達對健康、對生活、對社會的關愛,重新喚起社會大眾“愛”的價值觀的回歸。

引領體育運動新風尚

在跑步熱潮風靡全球之際,垂直登高運動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席卷全國,重新引領中國體育運動新風尚。

本次大賽不僅吸引了專業跑者、垂直登高精英和運動愛好者前來參賽,還吸引了武警官兵、高校學生、社會家庭一起參賽,真正成為了匯聚一堂的群眾體育賽事。精英薈萃,共赴巔峰之約,本次大賽為全國各地的垂直登高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同場競技和交流的機會,讓越來越多的人親身體驗到了登高運動的激情和樂趣。中國北京,也再度掀起了攀登城市地標的賽事熱潮。

大賽謝幕,冠軍終有歸屬。在備受矚目的男女個人組大戰中,男女組別的桂冠分別由曾文波和蹇穆華摘得,他們的比賽成績分別是6分39秒7和7分32秒8。團體組桂冠由元大都冠軍俱樂部以8分41秒4的成績摘得。

此外,國際垂直登高大獎賽總決賽上海金茂大廈站也在火熱的報名中,垂直登高運動愛好者們可以關注“國際垂直登高大獎賽”官方微信,進行報名情況和了解賽事動態。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