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2018中超聯賽落幕:亞泰降級 武磊成射手王

邢翀
2018年11月12日08: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電 中超聯賽第30輪比賽11日落下帷幕。盡管上海上港隊在第29輪已經提前加冕中超新王,但末輪比賽由於是“保級生死戰”備受關注。最終,在天津泰達、重慶斯威、長春亞泰均輸球的情況下,亞泰隊由於相互戰績差而慘遭降級。

從2005賽季升級進入中超后,長春亞泰在中超聯賽末輪中取得10勝2平的不敗戰績,連續多次在賽季末涉險保級。本賽季第29輪過后,天津泰達、重慶斯威、長春亞泰和大連一方同積32分,均存在降級可能。

11日第30輪比賽大連一方主場對陣長春亞泰。上半場第22分鐘,裡亞斯克斯門前空中接力頭球破門,大連一方以1:0率先打破僵局﹔下半場第63分鐘,卡拉斯科左路突破,右腳抽射命中,大連一方從而以2:0戰勝長春亞泰,成功保級。

重慶斯威則在第30輪客場對陣已經提前兩輪降級的貴州恆豐。比賽第13分鐘,耶拉維奇推射得手,為貴州恆豐隊攻入一球,此后盡管重慶斯威積極進攻,但仍未能扳平比分,最終重慶斯威以0:1不敵貴州恆豐。

天津泰達末輪客場迎戰廣州恆大隊。盡管開場6分鐘,天津泰達外援喬納森閃擊進球,但廣州恆大很快將比分扳平,下半場恆大隊又在一人被罰下的情況下連轟4粒進球,最終天津泰達以1:5不敵廣州恆大。

四支瀕臨降級的球隊中,獲勝的大連一方總積分35分排名中超聯賽積分榜的第11位﹔重慶斯威、天津泰達和長春亞泰盡管均輸球,但根據規則,由於長春亞泰相互比賽勝負關系處於劣勢,成為貴州恆豐后又一支被降級的球隊。

本賽季長春亞泰連續八輪不勝。球隊主帥陳金剛賽后表示,比賽結果很遺憾。“賽前隊員們壓力挺大的,但足球比賽就是這樣,我們接下來不能灰心,會從頭再來,明年盡快打回中超。”

提前一輪收獲中超冠軍的上海上港隊在第30輪中客場2:3不敵天津權健。本場比賽武磊未能破門,因此未能追平埃爾克森在2014賽季創造的28球單賽季進球紀錄。盡管如此,他還是以27粒進球位居本賽季射手榜頭名,第二名為21粒進球(含7粒點球)的伊哈洛。

從2008賽季開始,外援曾連續斬獲10個賽季的中超金靴。2013賽季以來,武磊已經連續5個賽季斬獲本土射手王。本賽季武磊超越了李金羽的單賽季26粒進球,創造了職業聯賽史上國內球員單賽季進球紀錄。值得一提的是,他全部27粒進球無一粒來自點球。

最終,上海上港、廣州恆大、山東魯能和北京國安獲得本賽季中超聯賽前四名,因此獲得明年亞冠聯賽參賽資格。

(責編:段星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