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2018年蹦床世錦賽中國隊奪得3金2銀1銅

袁雪婧
2018年11月12日08:2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年蹦床世錦賽中國隊奪得3金2銀1銅

  2018年蹦床世界錦標賽北京時間11月10日晚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落幕,中國隊獲得3金2銀1銅,位列獎牌榜第一。

  在世錦賽首次設立的大團體決賽中,中國隊派出賈芳芳、朱雪瑩、曾另龍、高磊、張闊、馮寶儀、董棟、涂瀟、朱守李組成大團體陣容。按照賽制規定,每個項目每位(或每對)運動員完成一套動作,每個項目的決賽成績排名轉換成積分,第一名積5分,第二名積4分,以此依次遞減。第一輪是女子網上個人、女子單跳和男子小蹦床,第二輪是男子網上個人、男子單跳和女子小蹦床,第三輪是女子同步和男子同步。最終,中國隊在八個項目中有三個項目獲得最高分,以總積分27分奪冠。

  在世錦賽分量最重的男子網上個人角逐中,中國選手高磊以62.255分奪冠,奪取三連冠,成為24年來首位實現這一成就的男運動員。此前,俄羅斯的亞歷山大·莫斯卡連科曾在1990、1992及1994年奪冠。高磊的金牌實至名歸,在預賽、半決賽中就分別以114.7分、61.495分排名第一。奧運冠軍董棟同樣發揮較高水平,以61.185分獲得亞軍,俄羅斯選手尤金以60.95分獲得季軍。

  女子網上個人的競爭非常激烈。預賽中俄羅斯選手帕夫洛娃以107.18分排名第一,半決賽中國選手朱雪瑩以56.975分排名第一,決賽中加拿大選手麥克萊南殺出重圍,得到57.18的高分,因出現超時被扣0.2分的朱雪瑩得到57.08分,以微弱劣勢獲得亞軍,劉靈玲以55.585分獲得第四名。

  在女子單跳決賽中,中國選手賈芳芳憑借全場最高難度,以71.1分獲得冠軍,收獲了她在世錦賽上的第十枚金牌。男子單跳決賽中,中國選手張闊以77.7分獲得第三名。(轉自11月12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