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昕雯聯播”橫空出世

楊敏
2018年11月12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昕雯聯播”橫空出世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2018年奧地利乒乓球公開賽昨天在林茨結束,國乒奪得混雙、女單、男單3個項目的冠軍。樊振東/王楚欽無緣男雙4強,女雙組合陳幸同/孫穎莎在決賽中以0比3不敵日本組合。

  2020年東京奧運會乒乓球項目增設混雙金牌,國際乒聯巡回賽從今年6月開始陸續增加混雙項目。國乒此前雖有組對參賽並兩度奪冠,但是配對的都不是絕對主力。在奧地利公開賽上,國乒終於遣出由兩名奧運冠軍搭檔的“昕雯聯播”組合——許昕和劉詩雯。二人組對,也意味著國乒開始對混雙這枚奧運金牌進行部署。

  “昕雯聯播”組合在奧地利公開賽上的混雙冠軍含金量相當高,因為其他隊伍也派出了最強陣容。頭號種子中國台北隊的陳建安/鄭怡靜是去年杜塞爾多夫世乒賽的混雙亞軍,二號種子日本隊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純是去年世乒賽的混雙冠軍,此外,朝韓聯隊組合張宇鎮(韓)/車孝心(朝)是韓國公開賽的冠軍。“昕雯聯播”組合接連擊敗了以上3對組合,強勢奪冠。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