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環海南島賽)完美收官

2018年11月12日09: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電(郝帥)11月10日,2018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環海南島賽)正式收官。本次大賽匯集了北汽新能源、長城汽車WEY、上汽乘用車、蔚來汽車、長安汽車、比亞迪汽車、海馬汽車、東南汽車、奇瑞汽車、江淮汽車、易至汽車(江鈴集團)、騰勢戴姆勒、吉利汽車、寶馬汽車等國內外15家新能源領軍企業的22款車型參賽,參賽車型覆蓋從小型車到中大型豪華車。

“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環海南島賽)” (簡稱“CEVC”環海南島賽)是三亞市人民政府、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共同推出的新能源國家級賽事,通過專業、公正、權威的項目設置和評判,將新能源量產車的真實性能展示在公眾面前。

比賽項目的設置涵蓋了日常安全駕駛場景、車內舒適性場景以及整車性能場景三大方向的大賽項目。整賽程包含了一般城市工況、城郊工況和環島高速,覆蓋了用戶使用的絕大多數工況,整體比賽行使裡程約650公裡,通過實際路況角逐,全面考驗和展示中國新能源汽車量產車的經濟性、充電效率及 便利性、可靠性等指標。同時針對新能源汽車的使用特點,比賽還進行了涉水安全性比賽,性能綜合賽、定圓比賽等。以賽事平台推動技術發展、指導消費者購買和使用,從而進一步促進新能源汽車的應用、推廣和普及。

2018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環海南島賽) 單站組別冠軍

2018中國新能源年度推薦車型——單項最佳獎

2018中國新能源年度推薦車型

賽事同期,舉辦了2018國際新能源汽車評價大會”,大會通過 “一會、一賽、一盛典”的綜合形式,助力海南全島新能源汽車推廣和普及工作,將對海南打造國際化的用戶評價中心和成果發布基地,搭建引領國內外清潔能源汽車行業互動交流、資源共享、展示宣傳的示范應用“海南平台”發揮重要作用。

2018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環海南島賽)的圓滿落幕,實現了賽事的初衷,展示中國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成果, 改變大眾對於新能源汽車的固有認知,讓大眾真正了解新能源汽車不僅僅擁有政策支持上的優勢,更有諸多技術革新,是真正引領未來的生活方式,實現賽事成功和新能源理念推廣的雙贏。

伴隨海南環島賽的圓滿落幕,2018中國新能源汽車大賽的全年賽事也全部結束。綜合上海、三亞和主觀評價三大項目板塊成績,中國新能源車年度推薦車型也相應評出。相信,在各方的支持下,賽事也將向著“打造最頂級的新能源國家級賽事”目標邁進。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