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北京中赫國安“高參小”足球嘉年華活動舉行

2018年11月12日10: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記者陳晨曦)北京中赫國安“高參小”足球嘉年華活動9日在北京市平谷體育中心舉行,來自平谷區400名熱愛足球的小學生在家長陪同下,體驗各種足球游戲和測試、享受足球帶來的快樂。

現場活動中,“高參小”市級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甘北林、北京市教委體衛藝處張志華、平谷區教委教工委主席龔順國、平谷區體育局局長張學兵、副局長於佔慧、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副總經理張智君、青訓發展主任魏克興、青訓副總監楊璞與廣州愛高體育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長梁廣仁共同出席此項活動。

2014年初,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開展了高等學校、社會力量支持中小學體育、美育特色發展工作(簡稱“高參小”)。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作為唯一一家社會力量參與北京市小學體育發展工作,支持平谷區開展校園足球的教育教學活動。在4年時間裡,北京中赫國安利用職業足球俱樂部的資源優勢持續助力校園足球,平谷區5所小學近3000名小學生享受到足球運動帶來的快樂,也帶動平谷區的校園體育工作開展。全面普及的同時,平谷區校園足球競技水平也取得卓越成績,2017年“高參小”校園球隊奪得中超未來之星杯北京站亞軍,2018年更是榮獲北京市中小學生校園足球聯賽冠軍,三名優秀的小球員加入到北京中赫國安的職業梯隊。

初冬的寒冷沒有阻擋接下來足球嘉年華游戲活動的火熱展開,兩大活動區域分別為足球游戲闖關區和技術測試區。足球游戲闖關區包括射門體驗、九宮格游戲、腳踢保齡球、球性球感闖關、親子足球賽等。低年齡段的孩子都能在這裡和家長一道參與游戲、享受足球帶來的親自時刻,游戲中魏克興和楊璞也加入到孩子們的游戲隊伍中,技術測試區則包括網式足球挑戰賽、定點目標布打准、綜合技巧速度賽等,北京中赫國安U15梯隊全體球員今天也來到“高參小”嘉年華活動現場,為參加測試的小學生們做動作示范。

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副總經理張智君表示:“4年來平谷校園的師生們通過‘高參小’這個項目初次接觸足球、愛上了足球,足球運動在平谷很多學校得到了很好的發展。通過今天的活動,對以往取得的成績做一些展示,同時以多種多樣的活動方式,讓孩子充分感受到足球帶給大家的快樂。隻要‘高參小’項目持之以恆堅持下去,足球文化是足球運動發展的基礎,我們的高參小項目就是以普及足球文化為核心的。”

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作為首都北京的企業,普及推廣北京校園足球成為俱樂部應該承擔的社會責和最重要的社會工作。“高參小”項目的成功開展后,北京中赫國安與北京市教委聯手打造“小比賽大夢想”校園足球項目,將足球的普及推廣到全市116所小學。未來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將繼續在北京市教委的主導下,更加積極的參與到校園足球推廣中,讓北京校園更多的孩子在足球游戲中體驗樂趣,享受足球,愛上足球。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