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廣州恆大

恆大U13隊奪全國冠軍“全滿貫” 將集體赴西班牙深造五年

2018年11月13日19: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中國足協2018年青少年冠軍杯賽(男子U-13組)落幕,恆大足校U13隊再傳捷報,繼今年青超聯賽、全國錦標賽和足協杯之后斬獲第4個全國冠軍,成為首個包攬U系列全國四大賽的“四冠王”,也是中國足協全國青少年賽賽事創辦以來唯一一支“全滿貫”隊伍。本月底,作為恆大足校青訓“一條龍”模式的最新成果,這支小“全華班”隊伍將赴恆大足校西班牙分校,在世界足球強國西班牙進行為期5年的高水平訓練和比賽,打通培養足球明星的“最后一公裡”。

參加此次U13冠軍杯的4支隊伍均是今年中國足協主辦的全國賽事的冠亞軍,代表同年齡段國內最高水平,恆大足校U13隊表現最為突出。在全國錦標賽決賽上,該隊2比0擊敗大連星輝宏弛﹔青超聯賽決賽中,該隊憑借點球決勝,以5比4擊敗大連一方﹔足協杯決賽上,又以1比0力克廣州市執信中學隊。在單循環賽制的冠軍杯賽上,恆大足校U13隊首戰5比0大勝大連一方,次輪2比1絕殺廣州執信中學,已提前一輪奪冠,今天又以2比0擊敗大連星輝宏弛,以三連勝奪冠。

據介紹,恆大足校U13隊絕大多數球員在恆大足校2012年創辦時就入讀,從8、9歲起一直接受西班牙皇馬教練的高水平培養﹔3年前,經西班牙籍主教練阿鐵達精心選拔組建了恆大足校05梯隊(即現在的U13隊),通過一系列國內外比賽積累了較為豐富的比賽經驗,小球員信心不斷增強、競訓水平不斷提升。阿鐵達介紹,小球員們訓練從來不遲到、不偷懶,比賽中聽從指揮、服從裁判、紀律性強,賽后集體感謝觀眾、裁判和對手,在機場和高鐵站與父母告別時也懂得擁抱感恩,既學會了踢球也懂得了做人。

據悉,恆大足校U13隊嚴格按照該校青訓“一條龍”模式培養,即9-13歲學生在恆大足校接受西班牙皇馬外教5年的特訓培養,13歲以上學生選拔到恆大足校西班牙分校,在世界足球強國進行5年的鍛煉深造。2018年開始,恆大足校繼續加大投入,實施“精英球員全免費培養”,每年人均投入超50萬元。本月底,恆大足校U13隊將前往西班牙分校開始為期5年的留學生涯,並將參加一系列高水平、高質量、高強度的比賽。

恆大足球學校辦學6年來,已累計獲得國內外重要比賽冠軍56個,為中國國青、國少輸送球員269人次。為加速培養青少年足球明星,恆大足校從2014年起選拔02、03、04年齡段的精英球員送至西班牙分校深造,目前已入選中國國青、國少隊47人次,輸送到恆大俱樂部各梯隊83人。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