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主持人與前國腳聯隊走進陝西校園 開展足球公益行活動

2018年11月13日15: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歐興榮)日前,中國主持人明星隊與北京八喜和老男孩俱樂部組成聯隊,走訪陝西校園進行捐贈足球物資、舉行校園足球專家座談、開展公益比賽等活動,旨在讓邊遠地區校園足球和孩子們得到更多關注,更好的推動陝西校園足球的發展。活動由陝西學生體育協會主辦,陝西師范大學體育學院和恆聖體育承辦。

五年前,北京八喜和老男孩俱樂部曾在陝西銅川照金革命老區的北梁小學進行公益捐贈活動,俱樂部董事長郭維維和球隊主教練金志揚以及徐陽、李洪政、韓旭、李皓波等老國腳們都希望能再次回訪該校,去看看孩子們。借活動之機,“老男孩們”再次來到北梁小學,此時學校已命名為“北梁紅軍小學”,和五年前相比,孩子們已穿上了統一的校服,師資也已配備齊全,學校正在改建教學樓和操場,原來隻有一至三年級的建制即將改為一至六年級的全小建制,巨大的變化給回訪的“老男孩們”很大的震撼。俱樂部當場再次給學校捐贈了足球裝備和物資,相關負責人表示,隨時願意提供任何力所能及的幫助。

主持人和老男孩聯隊與陝西教育系統相關負責同志和院校校園足球負責人進行了座談,原陝西省教育廳副巡視員李鳴、體衛藝處副調研員李梁向客人介紹了陝西省校園足球的發展情況。作為教育部校園足球專家委員會主任的金志揚隨后做了深度發言,他表示,校園足球的工作重點在普及,要通過校園足球這樣的載體使青少年的身體素質得以進一步提升,他還就校園足球的建設發展上提出很多獨到見解,得到了與會人員的普遍共鳴。主持人隊領隊、著名主持人阿丘也作了發言,他表示,中國主持人隊長期以公益作為己任,希望通過此次走訪和交流,能了解到更多陝西校園足球的教育發展情況,通過球隊的資源,點對點進行幫扶支持,“希望以后每年都來參與各項活動,為陝西校園足球和教育出份力”。

西北工業大學啟迪中學是陝西“體教共建”的一個示范校,陝西省足協U14隊伍目前就在這所中學裡就讀和訓練,足協與學校共同出資保障球隊的運營和發展,這也是陝西的一次創新嘗試。金志揚、李洪政和央視《足球之夜》資深記者王濤分別代表老男孩和主持人隊前往考察和足球物資捐贈。

中國主持人和老男孩聯隊與陝西省教育系統“三秦校園足球先鋒隊”還舉行了一場公益比賽,除了老男孩隊的前國腳外,包括主持人隊中的阿丘、賀煒、劉嘉遠、曾侃、李響、一天哥哥、毛毛虫等眾多明星主持全部出場,為比賽攢足了人氣,涌進了不少師生前來觀看。比賽之前,兩支公益行球隊以及李寧體育用品、西門子自動化工程、恆聖體育都向陝西邊遠地區校園捐贈了他們的愛心。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