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8中國摩托車越野新田站落幕

2018年11月13日16: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李長雲)11月11日,2018 “富硒之鄉·南有新田”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在湖南新田南國武當山賽車場圓滿落幕,雲南巨人集團賽車隊澳大利亞車手JAMS COREY GREME和許健豪分別奪得進口250CC車型A組和國產250CC以下車型A組個人冠軍,進口250CC車型B組和C組個人冠軍分別被浙江波速爾車隊王克和廣東新會氣派摩托賽車隊胡博淋所奪得,華洋賽車隊李昱漳則拿下國產250CC以下車型B組個人冠軍。內蒙古草原榮耀蒙古王賽車隊蘇尼爾和陳亮包攬150CC組個人前二,青少年組個人冠軍被廣東新會氣派摩托賽車隊段軍睿收入懷中。

最后一天的比賽並沒有像前兩天那樣艷陽高照,持續的雨水讓賽道變得泥濘不堪,對每位車手都是一個巨大的考驗。特別是分站成績由兩回合的分數相加,所以當天進行的最后一場比賽非常關鍵。11日早上9:00整,賽事在南國武當山賽車場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出席儀式的嘉賓有中國汽摩運動聯合會副秘書長崔建軍先生﹔湖南省賽車運動協會主席、湖南省體育局產業辦主任潘紹欽先生,湖南省賽車運動協會副主席沈勇先生﹔永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賀輝先生,永州市文體廣新局黨組書記、局長蔣井泉先生,永州市旅游外事僑務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李長文先生﹔中共新田縣委書記唐軍女士﹔縣委副書記、縣長秦山成先生,縣委副書記易先平先生﹔縣政協主席王佑生先生﹔房車江湖(北京)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曉斌先生,以及縣四大家的其他相關領導。

當天最先進行的青少年組的比賽,在首場比賽中獲得第一名的李航辰出現失誤,被廣東新會氣派摩托賽車隊段軍睿超越,雖然兩人同積47分,但按照規則,最后一場拿到25分的段軍睿獲得本站比賽組別冠軍,李航辰獲得亞軍,浙江波速爾車張金浩獲得季軍。雖然最后一個比賽日賽道條件更加惡劣,但各小車手表現出更強的戰斗力,比昨天的第一場賽事有更多車手完成了比賽。

150CC車型組仍然是內蒙古草原榮耀蒙古王賽車隊兩兄弟的天下,在昨天的比賽中獲得第一的陳亮在前半階段的比賽中一路領先,可惜最后出現致命失誤,成為第三個沖過終點的車手,獲得組別亞軍,冠軍被隊友蘇尼爾奪得。而獲得季軍的車手則是新疆摩托車隊的伊利汗木江﹒吐爾遜。獲得該組別車隊冠軍的是內蒙古草原榮耀蒙古王賽車隊,亞軍為新疆摩托車隊。

在進口250CC車型A組中,雲南巨人集團賽車隊的澳大利亞車手JAMS COREY GREME毫無懸念地拿到第二場勝利,輕鬆奪得本站比賽冠軍,隊友許健豪反超泰國車手CHAIYAN獲得當天比賽的第二名,也因此力壓對手奪得亞軍。雲南巨人集團賽車隊以92個積分輕鬆奪得隊賽冠軍,亞軍為浙江敏達賽車隊,廣東VANHOOL萬虎賽車隊獲得隊賽第三。國產250CC以下車型A組仍然是雲南巨人集團賽車隊的天下,許健豪和保濤包攬個人冠亞軍,第三名為華洋賽車隊的蒲陽,該組別隊賽冠軍也同樣被雲南巨人集團賽車隊拿下,比隊賽亞軍的貴州巨石賽車隊高出46分。

在進口250CC B組中,浙江波速爾車隊王克輕鬆奪得本站比賽冠軍,雲南巨人集團賽車隊保濤獲得亞軍,隊友李佳狀態有所回升,但仍然沒能登上頒獎台。獲得季軍的是重慶新貴尊車隊謝秀山。而在C組的比賽中,廣東新會氣派摩托賽車隊胡博淋憑借著更穩定的表現登上本站比賽最高頒獎台,亞季軍分別為新疆摩托車隊的開山﹒艾莎和華洋賽車隊的李昱漳。

憑借著最后一場比賽的出色發揮,76號車手李昱漳在大雨當中奪得國產250CC以下車型B組冠軍,拿下第一場勝利的胡博淋以2分之差屈居亞軍,季軍為25號車手來自浙江波速爾賽車隊的陳興顏。在隊賽方面,廣東新會氣派摩托賽車隊輕鬆奪冠,亞軍為華洋賽車隊,浙江勁速車隊獲得季軍。

隨著比賽的落幕,但現場觀眾意猶未盡。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是湖南新田南國武當山賽車場繼舉辦中國超級卡車越野大賽、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等國家級賽事外,又一項國家A級(最高水平)的汽摩運動賽事。

新田縣是革命老區縣,是湖南省唯一的無污染富硒縣﹔這裡文化特色濃郁,孝德文化源遠流長,紅色文化傳承不息,全境土壤富硒,盛產美食,是養生長壽的絕好地方。就在前不久,新田縣石羊鎮宋家村武當山庄還舉辦了“問稻武當”秋季稻田文化節:吸引了近千名群眾到現場體驗割稻農事、稻田拔河、親子摸魚等趣味比賽,讓參與的群眾切身感受豐收的喜悅。也正是新田縣這種獨特的魅力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摩托車越野選手來此展現風姿,一決雌雄。

作為國內最精彩的摩托車運動賽事,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落戶新田,必將為新田縣文體旅融合推動全域旅游發展啟動積極的作用,為新田打造汽摩運動小鎮助力。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