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第3位“萬分先生”誕生--劉煒

許蓓
2018年11月14日08: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第3位“萬分先生”誕生 劉煒萬分

CBA第3位“萬分先生”昨晚誕生,有意思的是,本賽季兩名“萬分先生”都在山東隊的主場誕生。昨晚,上海大鯊魚在客場對陣山東隊,第2節,劉煒一記中投命中,CBA職業生涯總得分突破10000分大關,成為朱芳雨、易建聯之后,CBA歷史上第3名“萬分先生”。

自從1997~1998賽季以來,劉煒已在CBA征戰22個賽季。2001~2002賽季,劉煒與姚明聯手,為上海隊奪得了當年的CBA總冠軍,他一直是“姚明時代”中國男籃的主力控球后衛,也是上海隊的核心球員。2014年,劉煒轉投新疆隊﹔2016年,劉煒加盟四川,今年夏天重返上海。本賽季,劉煒作為上海隊的老將后衛,在數據上自然不復當年勇,賽季至今他打了11場比賽,場均出戰19.5分鐘,貢獻6.4分、2.1次助攻和2.6個籃板球。

昨晚對陣山東隊的比賽中,劉煒在首節還剩下1分13秒時替補出場,他第一次出手中投“打鐵”,第2節還剩下9分29秒時,劉煒終於命中,正式拿下第10000分。從第9輪常規賽上海隊對陣天津隊的比賽前,劉煒距離萬分隻差12分,此后經過三場比賽,他真正達到這個裡程碑。

本賽季,易建聯也在客場對陣山東的比賽中達到個人的CBA萬分裡程碑,那場比賽,山東隊主場專門為易建聯舉行了一個簡單的儀式,為他頒發了一個“易萬分”的紀念獎杯。昨晚,裁判則為劉煒暫停了比賽,把本場比賽他投進第10000分的籃球贈送給他作為紀念。山東球迷在兩次“萬分先生”誕生的比賽中都表現得很有風度,他們毫不吝惜地為兩位傳奇球員送上了歡呼和掌聲。

在劉煒之后,CBA聯賽下一個抵達萬分大關的本土球員似乎遙不可及,在CBA歷史得分榜前10名榜單中,所有的國內球員,包括王治郅、唐正東、劉玉棟、李楠、巴特爾都已退役。

可惜,劉煒的裡程碑之夜並不完美,上海隊以96比99不敵山東隊,全場比賽劉煒打了18分鐘,得到4分。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