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休斯頓找到最佳替代者,安東尼下家難覓

馮愛軍
2018年11月14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休斯頓找到最佳替代者,安東尼下家難覓

盡管主帥德安東尼和總經理莫雷還在“遮遮掩掩”,但種種跡象表明NBA球星安東尼和火箭隊的“蜜月期”已經結束。安東尼已經錯過了對火箭陣馬刺和步行者的比賽,接下來還將缺席火箭對陣掘金的比賽。盡管安東尼在火箭也沒有完全展現自己的能力,但是他卻是一名貨真價實的全明星級別球員。他的下一站,依舊值得我們關注。

A 強扭的“瓜”不甜

不少人相信,上個賽季如果不是保羅因傷缺席了系列賽最后兩場比賽,火箭是能夠擊敗勇士登上總決賽的舞台的。因此今年夏天火箭追逐安東尼的時候,是帶著成為西部“龍頭”的期望的。至少在球迷的期望當中,既然沒有安東尼火箭已經和勇士旗鼓相當了,加上安東尼的火箭應該有能力擊敗勇士了吧?

但一支球隊的運轉並不是簡單的“加減法”,更多時候決定球隊成敗的是復雜的“化學反應”。上賽季火箭的陣容達成了完美的化學反應,火箭的管理層希望安東尼成為反應的“催化劑”,誰知道安東尼卻是“惰性氣體”,不僅沒有加速火箭陣容的化學反應,而且還拖了后腿。

根據The Athletic記者凱利報道,聯盟消息人士透露,在安東尼簽約前,火箭內部就有球員和成員對安東尼到來后可以帶來什麼持謹慎的態度。這位同行在文中寫道,從加盟火箭的第一天起,安東尼就展現出了職業的態度,所以問題更多的是場上節奏方面的。之前在某些場合,安東尼被允許去低位單打並且取得了成功,但是火箭主帥德安東尼並不是那樣運轉球隊的。一些人願意給安東尼耐心讓他慢慢融入球隊,而另外一些人則不是,就像一位消息人士這樣講的:“要麼適應要麼滾蛋。”

看看火箭5勝7負的戰績,上賽季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如今僅僅排在西部的第12位。上個月火箭遭遇開局4連敗的時候,估計都有火箭球迷拿球隊擺爛是為了明年迎接狀元秀來開玩笑了。球隊戰績不如人意,安東尼的個人數據也拿不上台面,本賽季常規賽至今,安東尼場均上場29.4分鐘,得到13.4分、5.4籃板和0.5助攻,這離外界的期望值有些不太一樣。

根據ESPN著名NBA記者沃納諾夫斯基表示,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安東尼的經紀人團隊正與聯盟其他球隊交談,尋找安東尼的潛在下家。聯盟消息人士透露,除非發生一些意外,不然火箭將會在不久的未來裁掉安東尼。多名總經理和教練都告訴沃神,他們一直在討論安東尼是否能夠為他們的球隊提供幫助,或者說,是否有方法來讓安東尼契合現有陣容。

連“沃神”都說了安東尼和火箭沒有回頭路,我們隻能祝願雙方能夠和平分手並各自安好吧。

B 克拉克,火箭找到了更好使的球員

依舊是來自沃納諾夫斯基的爆料,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安東尼實際上仍然渴望繼續代表火箭上場比賽並嘗試做出貢獻。安東尼選擇了成為火箭追逐總冠軍過程中的一個配角,而不是追逐在其他球隊扮演一個更為重要的角色。安東尼本人與其他球隊管理層都私底下對於他與火箭之間的短暫合作感到意外,尤其是考慮到火箭在休賽期為了招募他所付出的努力。

安東尼願意完全服從球隊安排,雖然事情進展得並不順利﹔安東尼拿的是底薪,對球隊的薪金總額並不形成負擔﹔最近莫雷和德安東尼接受採訪時都極力維護安東尼的顏面,既然這樣,為什麼火箭還是想方設法裁掉安東尼呢?答案是火箭找到了更好的“拼圖”。

火箭前天以115:103戰勝了步行者,新秀加裡·克拉克打了33分鐘,拿到了6分、8籃板、1助攻、1搶斷和1蓋帽。克拉克作為一名協防球員時特別高效,火箭最近5場比賽的防守效率排名聯盟第三。克拉克之前在場上的位置是替補小前鋒,不過他以后作為替補大前鋒出戰的時間可能會增多。換句話說,克拉克原來是安東尼的“備胎”,可是現在火箭發覺克拉克比安東尼好使。

“這有點不同,當然了,身體對抗性更強。很多時候,我不會進行那麼多身體對抗,對手就是對抗努力得分,腳下不斷做動作。我很可能需要一兩場比賽來適應經常防守身材更高大的球員,塔克他們會跟我聊一切,所以我會一場比賽一場比賽去打。”克拉克此前接受採訪時說道。

簡單來說,在防守端克拉克比安東尼做得好,他讓火箭恢復了上賽季的化學反應,他能夠按照球隊要求在后衛和鋒線位置無限換防。但克拉克和火箭簽訂的是一份雙向合同,火箭需要騰出空間讓克拉克“轉正”。

C 安東尼成了燙手的山芋

安東尼即將被裁的消息已經傳了有些時候了,根據早些時候的報道,安東尼的經紀人團隊正與聯盟其他球隊交談,尋找安東尼的潛在下家。但安東尼似乎沒有成為“搶手貨”,在經歷了尼克斯、雷霆和火箭的糟糕經歷后,各隊管理層對於接手安東尼變得前所未有的謹慎,安東尼仿佛成為了燙手的山芋。

根據《費城之聲》記者凱勒的報道,他收到了一位76人球隊消息人士的短信,消息人士在短信裡斷然否認了他們在試探得到安東尼的事情。根據早些時候Get More Sports記者克裡斯的報道,他聽說如果火箭裁掉安東尼,76人在考慮認領得到安東尼。

另外,根據The Athletic鵜鶘記者威爾的報道,他在跟鵜鶘多人交流后得知,如果當安東尼變得可以被得到,鵜鶘對他不會有任何興趣。威爾在推特上寫道,鵜鶘在大前鋒位置上陣容深度很好,並且安東尼的防守讓他很難打小前鋒。

如果沒有這些美國的前線報道,其實76人和鵜鶘都是安東尼的“潛在下家”。76人為了得到巴特勒,陣容深度已經嚴重受損,本不應該拒絕安東尼加盟的。鵜鶘的戰績也平平無奇,管理層也有理由為濃眉哥戴維斯繼續添置好幫手。

當然,無論如何,安東尼現在都是一名物美價廉的球星,只是他並不完美,特別是在防守端,因此他並不能100%適配NBA的球隊。如果預測安東尼的下家還有什麼選項,或許有奪冠實力將是先決條件,而且球隊和教練需要有點冒險精神。所以答案也許是:猛龍、凱爾特人、湖人和馬刺。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