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圍棋棋聖戰挑戰賽 連笑周睿羊今天分勝負

施紹宗
2018年11月14日08:1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圍棋棋聖戰挑戰賽 連笑周睿羊今天分勝負

第3屆中國圍棋棋聖戰挑戰賽第二局昨天在洛陽進行,挑戰者連笑執白中盤戰勝在任“棋聖”周睿羊,將比分扳平,今天兩人將進行決勝局爭奪。

挑戰賽次局雙方換先,在任“棋聖”周睿羊執黑先行,他使出一貫的撈地戰術,連笑則獲得厚勢,此后雙方展開搏斗,戰火一直蔓延到全局。中盤激戰,背水一戰的連笑破釜沉舟沖斷外圍挑起亂戰,並以氣勢磅礡的棄子讓人驚嘆,苦於劫材不利的周睿羊無奈選擇強行吃掉角部,雙方形成滄海桑田般的百目大轉換。連笑利用棄子在中腹和左上佔盡便宜,先前的投入已經回本,但這時周睿羊抓住連笑失誤的機會在中腹進行了一連串反擊,意識到問題嚴重性的連笑懸崖勒馬,果斷棄掉中央五顆殘子后,引爆左上一個黑棋無論如何也打不贏的劫爭,從而鎖定勝局。無計可施的周睿羊繼續苦拼,弈至第216手,周睿羊中盤認輸,連笑扳平比分,雙方重回同一起跑線。

棋聖戰挑戰賽三番棋的最終局今天進行,雙方爭奪冠軍及80萬元獎金,亞軍獎金20萬元。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