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SRHL上演“中國德比” 昆侖鴻星奧瑞金主場失利

2018年11月14日10: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1月13日晚,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來絲路超級冰球聯賽(SRHL)“中國德比”之夜,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坐鎮北京主場迎戰吉林城投隊。面對排名靠前、實力佔優的客隊,主場作戰的昆侖鴻星奧瑞金沒有絲毫的畏懼,比賽一開始,雙方就展開了激烈的對攻,場上數次出現火爆的對抗場面。相比之下,以外援為主體的吉林城投攻勢尤其凌厲。最終,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以1:7遺憾結束了本輪主場比賽。

雙方球員入場

作為絲路超級冰球聯賽中僅有的兩支中國球隊,這場精彩的“德比”之戰吸引了數百名球迷到場觀戰,“奧瑞金!加油!”“ORG!必勝!”的吶喊聲響徹整個奧眾主場。

然而對比雙方的整體實力,吉林城投明顯佔優,雖然是一支中國球隊,但吉林城投隊主要由俄羅斯籍運動員構成,僅有3名中國球員,去年VHL成績為季后賽第14名。相比之下,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今年剛剛成立,球隊也在本賽季剛剛經歷兩個主場輪次的磨煉。球隊目前以中國球員、華裔球員為主體,雖然賽季進行到現在球隊的競技狀態和技戰術水平都有較好的提升。但作為一支年輕的球隊,狀態、經驗等都還需要進一步強化和融合。從弱至強也尚需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未來使命也不僅僅局限於絲路超級冰球聯賽的進取,劍指2022年北京冬奧會,絲路超級冰球聯賽是他們練兵與成長的舞台,2022的冬奧會賽場,等待著他們用實力去証明中國冰球的進取。中國冰球要在國際冰球界嶄露頭角,需要的是中國力量的良性競爭與團結協作,比賽是競技,輸贏就是競技體育的魅力。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與吉林城投隊的 “中國德比”之戰,既為冰球球迷們奉獻了一場 “競爭隊友”之間的精彩職業賽事,又讓雙方球隊和球員的技戰術水平與心理素質得到一次良好的提升機會。

推動中國冰球運動產業、普及冰球文化,是中國冰雪運動發展的長期任務,也是奧瑞金與吉林城投及各方中國力量投身冰球產業、組建冰球隊的初衷。通過高水平聯賽推廣冰球項目、普及冰球文化是各方共同的追求。目前中國冰球的發展,擁有了越來越多的中國社會各方面支持,形成了越來越多的共識,讓我們對中國冰球的明天充滿了期待。

雙方球員激烈拼搶

與此同時,中國冰雪正在經歷變革,“三億人上冰雪”的中國夢的實現正在迅速推進之中。當晚,北京主場時刻的高光聚焦,讓球迷的熱情瞬間被點燃,奧瑞金啦啦隊的姑娘們熱情舞動,帶領全場球迷為隊員們加油,現場DJ以及吉祥物上冰亮相,與球迷展開親切互動,伴著球迷的熱情吶喊,現場掀起一陣陣觀戰高潮,讓人們充分感受到了高水准職業冰球賽事的魅力。

小國王開場儀式

奧瑞金啦啦隊熱情舞動

現場球迷加油助威

除此之外,比賽節間上演“小國王時刻”,由北京小國王青少年冰球俱樂部的小將們進行墊場賽,小隊員們自信拼搶,盡展中國冰球小將風貌,用實力對抗為中國球員加油助威。也許不久的將來,他們將從此刻的奧眾走向國際化的職業賽場。

小國王墊場賽

轉眼間,北京主場賽已經完成三分之一,隨著賽季的深入,中國球員正借力絲路超級冰球聯賽走向更廣闊的舞台。絲路超級冰球聯賽(SRHL)是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一帶一路”倡議,由中國冰球協會與俄羅斯冰球協會聯合組建的全新國際冰球聯賽,是中國首個集體競賽項目的跨國職業聯賽,將發展成為世界第三大冰球聯賽。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作為一支新球隊,將從北京主場出發引領中國冰球風潮。

吉祥物與現場小球迷互動

為了推動冰雪運動的普及和推廣,讓更多熱愛體育、喜歡冰球的人們觀看比賽,目前,絲路超級冰球聯賽北京主場賽門票可在大麥網購買,定價50元、80元、280元(VIP)三等票價,可謂親民。新一輪主場賽門票將於11月底前開售。屆時,人民體育官方微博、騰訊體育、PP體育、咪咕視頻將同步現場直播,提供精彩實況解說與報道。

本輪五個主場戰罷,昆侖鴻星奧瑞金隊將在隨后開啟客場之旅。11月30日隊伍將會重返主場,迎接第三輪主場賽對陣4支客隊的連續挑戰。期待歷經連續主客場作戰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給北京球迷帶來更多驚喜。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