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國帆船城市發展聯盟啟動 帆船產業迎融合發展新機遇

2018年11月15日20: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歐興榮)首屆中國帆船城市論壇今日上午在京舉行。論壇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克利伯風險投資公司和新浪體育聯合舉辦,國內外十幾個城市主要領導和代表出席論壇。

來自青島航海運動學校、中國杯帆船賽、環海南島國際大帆船賽、上海美帆游艇俱樂部、北京航海中心、Hobie船商等帆船培訓、教育、競賽、制造領域的十幾位專家參與了論壇討論,通過對“帆船產業與城市未來發展”以及“帆船的社會價值”等議題的討論,探討帆船產業對於城市在投資、就業、旅游、教育、宣傳、城市品牌樹立方面的強大功能,並對城市在新時代下充分發揮政府主導作用大力推進帆船產業布局與建設提出了切實有效的意見和建議。

中帆協主席張小冬表示:帆船是城市新的產業機會,是城市新的形象,是城市百姓新的生活方式,更是未來的孩子們新的知識和新的世界。中國帆船擁有強大的資源、消費市場和政策優勢,要抓住難得的歷史機會,形成政府主導、企業助力、傳媒推廣、大眾參與的全社會參與中國帆船產業建設的新格局。

青島副市長欒新表示:帆船擴展了青島的國際‘朋友圈’,青島城市品牌、世界影響力得到彰顯。更重要的是,實現了帆船運動與旅游、會展、商務、制造業等多種業態的融合發展。

與會的海口、錦州、濰坊市領導也分別就如何充分利用本地氣候、資源、政策、人力優勢,大力推動帆船產業做了精彩的陳述。

論壇上,中帆協與青島、錦州、海口等城市發起啟動了“中國帆船城市發展聯盟”, 還分別與克利伯和新浪啟動了“中帆協-克利伯遠洋航海培訓項目”、“中國帆船頻道”項目,“中國帆船城市發展聯盟”以及這些合作項目的啟動標志著全社會參與帆船產業建設新時代的到來。

來自青島、海口、錦州、濰坊、秦皇島、廈門、深圳、珠海、北海、陵水等十幾個城市的領導和代表以及來自全國帆船制造、培訓、賽事、推廣領域的專家以及在京主流媒體共200余人參加了論壇。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