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海口備戰中巴熱身賽 首位00后國腳期待站穩腳跟

張喆
2018年11月15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位00后國腳期待站穩腳跟

  國足海南集訓昨天開始,裡皮率領26名國腳抵達海口並在下午展開首堂訓練課。11月20日晚上,國足將在海口與來訪的巴勒斯坦國家隊進行一場熱身賽,這也是國足備戰明年亞洲杯前參加的最后一場正式國際A級比賽,也是“裡皮時代”的國足在國內進行的最后一場正式比賽。

  中超冠亞軍上海上港和廣州恆大這次一共有9人入選,未來他們都將成為國足的主力框架人選。本次集訓,裡皮招入了劉洋和朱辰杰兩名年輕新人,其中朱辰杰是國足首位出生於2000年的小將。朱辰杰也在一年之內從國青、國奧到國足連跳三級。

  不過,朱辰杰並不奢求能在這次海口集訓就能得到熱身賽上場的機會,“與國家隊裡的老大哥們相比,我不僅年齡小,在訓練經驗和比賽經驗方面的差距也很大,所以先適應,努力跟上訓練節奏,盡快融入國足這個大家庭。”朱辰杰說。國足本次集訓隻有一周的時間,集訓結束后國腳將獲得短暫的休息時間,而國安和魯能將士還要備戰足協杯比賽。

  通過前兩個月的集訓熱身觀察,裡皮目前最頭疼的還是進攻端問題,尤其在鄭智缺席的情況下,誰能完成中場的組織工作。此外, 據伊朗媒體的最新消息,中國男足將在亞洲杯前,還有望在多哈和伊朗隊進行熱身賽。根據計劃,國足將於12月19日前往多哈集訓營,而伊朗隊將在12月10日就抵達多哈備戰,他們的熱身計劃包括中國隊、敘利亞隊和卡塔爾隊。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