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2019賽季亞冠聯賽中國獲3+1名額 中超亞軍恆大進入正賽

鄒甜
2018年11月15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賽季亞冠聯賽中國獲“3+1”名額

  2019亞冠聯賽抽簽儀式將於本月22日吉隆坡時間16時30分舉行,根據亞足聯向各國足協下發的最新的抽簽機制文件顯示,2019亞冠聯賽中國將獲得“3+1”名額,即3個直接進入正賽小組賽的名額及1個附加賽名額,這意味著2018中超亞軍廣州恆大不用打附加賽。

  亞足聯規定,今年亞洲國家技術分排行榜東西亞分別排名前兩名的國家,將在2019年和2020年獲得最多的亞冠參賽名額,即“3+1”:3個直接進入小組賽名額和1個參加附加賽的名額。在亞足聯昨日下發的抽簽機制文件中,東亞區韓國第一、中國第二,日本和澳大利亞分列第三、第四,西亞區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位列頭兩名,卡塔爾和伊朗緊隨其后。因此韓國、中國、阿聯酋和沙特四國將擁有“3+1”名額。

  從“2+2”變成“3+1”,廣州恆大將成為最大贏家。這意味著,八年來首次失掉中超冠軍的恆大隊無需參加附加賽便可以直接進入正賽小組賽的征程。3個正賽名額的歸屬分別是中超冠軍上海上港、中國足協杯冠軍(待定)以及中超亞軍恆大,而中超另一隊則將得到參加亞冠附加賽的機會。不過,由於魯能將和國安(中超第四名)爭奪足協杯的冠軍,因此,如果魯能獲得足協杯冠軍,將直接獲得亞冠正賽的資格,國安將參加附加賽﹔反之,國安將獲得正賽資格,魯能隻能從附加賽開始下賽季的亞冠聯賽。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