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圍棋棋王戰 時越楊鼎新會師決賽

施紹宗
2018年11月15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時越楊鼎新會師決賽

第23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半決賽昨天在韓國江陵進行。中韓焦點戰楊鼎新執白中盤戰勝申旻埈,為中國棋手第五次包攬冠亞軍立下大功。另一局中國棋手內戰,時越執黑中盤擊敗范廷鈺,與楊鼎新攜手晉級決賽,中國棋手實現該項賽事三連霸。

本屆LG杯世界賽四強中國佔據三席,兩位中國的世界冠軍時越、范廷鈺的等級分和名氣都超過楊鼎新,因此由楊鼎新對陣唯一的韓國棋手申旻埈,還是讓棋迷捏了一把汗。此戰申旻埈猜得黑棋先行,序盤申旻埈聲東擊西企圖對白棋進行纏繞攻擊,但格局不高,被楊鼎新以卓絕的大局觀棄掉右邊殘子,搶先對上方黑子發動攻勢,形勢一舉佔優。中盤階段戰火延繞到左下方,楊鼎新在下方黑棋的大本營活出一塊,還搶先對黑棋上方發動攻勢,順勢封鎖中腹,白方優勢更加明顯。絕境下申旻埈不甘失敗四處攪局,楊鼎新穩穩應對,戰至192手,白棋全盤厚實又目數佔優,申旻埈無奈中盤認輸。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