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圍棋棋聖戰三番棋賽 連笑逆轉周睿羊加冕

施紹宗
2018年11月15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連笑逆轉周睿羊加冕

第三屆中國圍棋棋聖戰三番棋挑戰賽第3局較量昨天在洛陽進行,連笑再度執白中盤擊敗周睿羊,在首局失利后連扳兩局,以2比1的總分加冕棋聖頭銜並獲得80萬元冠軍獎金,這也是他個人第10個國內冠軍,差的就是一個世界冠軍了。

棋聖戰與天元戰、名人戰一樣是挑戰賽制,前兩屆均為五番棋,首屆比賽周睿羊在決賽先失兩局的情況下力挽狂瀾連扳三局擊敗柁嘉熹成為冠軍,第二屆挑戰賽周睿羊3比1擊敗連笑衛冕成功。時隔三年,第三屆比賽壓縮為三番棋,連笑再次成為挑戰者,昨天的決勝局重新猜先,連笑猜錯單雙拿到白棋,雙方序盤即展開激烈厮殺,周睿羊開劫是惡手,此后吃四顆白子有失大局,全局形勢進一步惡化,白方優勢大到快能倒貼目了,周睿羊再也沒有找到翻盤的機會,弈至250手中盤認輸。此役過后連笑已奪得個人國內第10冠,但在國際比賽他卻屢屢翻船,被棋迷戲稱為“窩裡橫”。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