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A-拉德萬斯卡正式宣布退役 共獲20個單打冠軍

2018年11月15日08: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A-拉德萬斯卡 資料圖
A-拉德萬斯卡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胡雪蓉) 北京時間11月14日,波蘭網球名將、前世界第二的A-拉德萬斯卡正式宣布退役。

在退役聲明中,她表示:“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之一:今天,經過13年的職業網球運動生涯之后,我將正式宣布退役。這不是一個輕鬆的決定。我很感恩能擁有這麼多難忘的回憶,包括20個WTA冠軍頭銜,新加坡年終總決賽冠軍,溫網決賽,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時刻。”

“很遺憾,我無法再用從前的狀態去訓練、比賽,而且近期我的身體也不能達到我期待的水准。考慮到我的健康狀況和職業賽場的沉重負擔,我不得不做出妥協——我不能把自己的身體逼到極限。”

同時,A-拉德萬斯卡也感謝了自己的家人和團隊:“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總是盡我所能代表國家的形象。我希望我的網球比賽帶給了你們激情和歡笑。是你們的支持、所有鼓勵我的話語,以及對我的信任伴隨著我完成每一場比賽,真的很感謝有你們。謝謝你們每一個在電視機前度過的無眠之夜。也謝謝你們通過投票為我帶來的所有獎項,那是對我的勤勞付出最大的肯定。我真的很感激,因為我有這世界上最好的、最忠誠的網球粉絲。”

出生於1989年的A-拉德萬斯卡從4歲開始接觸網球,16歲正式進入職業網壇。在13年的職業生涯中,她共獲得20座單打冠軍。值得一提的是,A-拉德萬斯卡是公開賽年代以來第一位闖入大滿貫單打決賽(2012年溫網)、第一位贏得WTA年終總決賽冠軍(2015年)的波蘭球員。但遺憾的是,雖然最高排名來到過世界第二,波蘭人卻始終未能獲得大滿貫冠軍。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